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心态再出问题 赵颖慧只用十枪就结束奥运会之旅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也就是8月9日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时间,中国队在此项目上争金双保险之一的赵颖慧,持枪站在奥运比赛场馆10米馆的射击位上,真枪实弹模拟了一场奥运首金争夺战。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也就是8月9日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时间,中国队在此项目上争金双保险之一的赵颖慧,持枪站在奥运比赛场馆10米馆的射击位上,真枪实弹模拟了一场奥运首金争夺战。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 于晶波)北京奥运会今天打响了开幕后的第一枪。但是这第一天的比赛对于赵颖慧却并非愿意看到的结果。在巨大的压力下,她心理素质再次出现问题,只打出十枪时,就提前告别了本届奥运会。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杜丽以三百九十九环的成绩晋级决赛。

  赵颖慧在雅典奥运会上就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不过当时二十三岁的她在大赛中糟糕的心态使得她表现糟糕,无缘奖牌。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另外一名中国队年轻小将杜丽却摘走金牌,为中国队赢得一场开门红。

  本届比赛同样是杜丽和赵颖慧参赛,不过焦点和压力却有了变化。卫冕冠军杜丽承受了绝大多数的压力。这种压力来自国人对于开门红的期待,以及对首金的向往。不过比赛开始后,本来作为副攻的赵颖慧却表现出对压力的一种难以适用。

  赵颖慧试枪的结果就不如意,第一枪打出了八环的糟糕成绩,随后的几枪效果也不理想。这也让她感到非常紧张,一位裁判上前好心地提醒她应该尽快比赛,因为比赛开始已经半个多小时。赵颖慧在瞄准了一会儿后,终于打出自己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枪,九环。她随后又打了一枪,十环,不过她依然不自信,回头看自己的教练。教练向她点头致意,表示鼓励。但此后赵颖慧的表现并没有好转,在第一组又打出三个九环。在第一组就比别人少了四环的她,实际上已经注定了被淘汰的命运。最终,她打出三百八十九环的成绩,无缘决赛。

  中国队另外一名选手杜丽相对稳定,打出了三百九十九环的成绩,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进军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