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逢喜事三胞姐妹一块来 奥运三宝起名“迎奥运”

奥运宝贝三姐妹分别命名为“迎迎、奥奥、运运”
奥运宝贝三姐妹分别命名为“迎迎、奥奥、运运”

  2008年8月8日,中国承载了太多荣耀,全中国的人都像过年一样快乐。但有些人比我们更多了一份喜悦,因为这一天,他们做了爸爸妈妈,他们的孩子被称作“奥运宝贝”。

  孩子的第一声啼哭让正感受奥运之喜的父母们更加兴奋,他们的喜悦感染了我们,记者在这一天走访了本市各大医院,看看昨天出生的宝宝贝贝到底有多少。中心妇产医院的奥运宝宝最多,在这一天有26个宝宝出生。三中心医院有13个孩子先后出生,总医院也有7个孩子出生……本市十几家医院的统计显示,2008年8月8日,天津一共降生了130多个奥运宝贝,男女比例几乎为1:1。

  中心妇产医院一名刚刚走出产房的医生告诉记者,“这一天,每一个出世的孩子都得到了一个值得骄傲的生日,我们能够在这一天让孩子们平安来到人世,也感受到另一种幸福。”

  三胞胎姐仨一块来

  结婚十年的西青区大寺镇柳先生昨天可是乐坏了,当了爸爸不说,还一口气拥有了三个女儿,而且都是奥运宝贝。欢喜之余,他给三个女儿起了乳名——“迎迎、奥奥、运运”。

  昨天下午,医大二院产科病房内的柳先生显得特别兴奋。考虑到产妇很难同时喂养三个婴儿,医生将他们的大女儿暂时放在新生儿科,躺在婴儿床上的只有两个小女儿。女儿们浓黑的头发,俊俏的眉目、发红的皮肤都牵动了柳先生爱的神经。

  “我结婚十年了,这回终于当爹了。”昨天7:30左右,听说爱人生下了三名女婴,柳先生的嘴就没合拢过,他马上给女儿们起好了乳名——“迎迎、奥奥、运运”。

  8月8日凌晨3:02,总医院手术室里传来了清脆的啼哭声,一个重2960克的女婴呱呱坠地,这是本市最早降生的奥运宝贝。

  庞先生抱着刚刚降生的小女儿,抑制不住的笑意全都写在脸上。庞先生告诉记者,本来预产期还得过几天,但昨天凌晨妻子突然腹痛,医生检查后认为已出现临产症状,赶紧进行了剖宫产手术,结果产下了一个女婴。“我女儿体重2960克、身长51厘米,不胖不瘦,哭声洪亮。”

  本来宝宝要在2008年降生,已经让庞先生一家觉得幸运了,没想到又赶上8月8日这个吉祥日,这更让初为人父的他兴奋了,“相信这个宝宝一定会给全家带来吉祥的好彩头。”

  我的闺女就叫欢欢

  昨天13:37,在总医院又降生了一个女婴。“今晚奥运圣火就要点燃,咱们的小‘公主’叫欢欢正合适。这不仅因为欢欢是福娃的名字,更因为欢欢正好代表着奥运圣火。”孩子的父亲赵先生郑重地向亲友们宣布。

  赵先生告诉记者,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发布后他就特别喜欢,尤其是可爱的福娃欢欢,更让他爱不释手。他的车上到处贴满了欢欢的车贴。看来,小家伙就是在等北京奥运会开幕这天出生,等着叫这个名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