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耳塞是杜丽秘密武器 王义夫甘愿为杜丽“擦枪”

  奥运大幕开启,“首金大战”一触即发。今日早上8点半,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就将打响,决赛则是10时30分。不出意外,这个项目很可能产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夺取首金的艰巨任务,就落在中国射击“双姝”杜丽与赵颖慧的肩上。

昨天上午,两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实战练习,杜丽表情轻松,而赵颖慧则脸色凝重——大战在前,她们是否能在国人期盼的目光中打响奥运会第一枪?

  耳塞是杜丽的秘密武器

   昨日上午8时许,杜丽与赵颖慧就在各自教练的陪同下,早早现身10米气步枪资格赛馆。整个训练进程,杜丽显得十分轻松。每一轮训练计划完成之后,都要与身后的教练王跃舫有说有笑地聊上几分钟。记者还发现,杜丽在比赛前会戴上耳塞,以避免“母语干扰”,这也许是杜丽排除外界干扰,专注于比赛的“秘密武器”。就在与杜丽相邻的靶位上,赵颖慧的神色似乎多了几分凝重。自始至终,她只顾瞄准、射击,脸上不曾有过笑容。

  王义夫甘愿“擦枪”

  当杜丽的训练还在进行时,赵颖慧就率先结束了训练。赵颖慧前脚离开,总教头王义夫紧跟着就出现在训练场上。静静看着杜丽打完最后一组,王义夫走上前去询问爱徒的训练情况。当杜丽提出气枪需要换气时,王义夫亲自接过她手中的枪,忙起了拆卸、擦洗和组装等一连串的活儿。在接受采访时,王义夫拒绝谈论首金,而是表达了自己的担心,他说,“对于其他项目来说,主场作战可能是个优势,但在射击界我们将它称作‘主场诅咒’。”王义夫担心,主场观众的谈话声会使杜丽和赵颖慧分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