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费德勒过生日 刘翔菲尔普斯忍痛缺席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生日礼物

  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历史写下了崭新的一页,而有一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幸运儿,他们的生日恰好也是8月8日。这一天,他们在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时,也同时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成为最好的生日礼物,永远留在他们的人生记忆中。

  网坛名将费德勒是这一天出生的。北京奥运会,费德勒再次被选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

  中国田径选手薛飞出生于1989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中她将参加女子5000米的比赛。在2006年8月15日进行的第11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当时年仅17岁的薛飞以15分31秒61夺冠,为中国队拿下首金。同年12月,薛飞又夺得了多哈亚运会女子5000米的金牌。今年8月8日,薛飞在家门口庆贺自己19岁的生日,对这名小将来说,摘取奥运奖牌无疑是她最期待的荣誉。

  有28位运动员将在8月8日这天过生日。年龄最大的是生于1974年的意大利马拉松选手佩尔蒂莱,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89年的赞比亚男子5000米选手瓦穆尔瓦、英国游泳选手汉娜·米利和中国的薛飞。

  忍痛缺席

  对运动员来说,开幕式上的入场无疑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不过今天晚上,一些运动员却只能呆在奥运村里看电视,因为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刘翔今天晚上就在自己的房间里收看开幕式的直播。由于每天上午都要进行训练,而参加运动员入场式最保守估计也需3个多小时,要到第二天凌晨才能休息,所以刘翔只能忍痛割爱。

  与刘翔情况相同的,还有第二天有比赛任务的中国运动员。女子10米气步枪的杜丽和赵颖慧,女子举重48公斤级运动员陈燮霞都不会参加开幕式。同样,在8月9日、10日有比赛的女子佩剑队和男子重剑队也选择不参加开幕式。

  和这些中国运动员一样,一些外国运动员也没有参加开幕式,其中名气最响的就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尽管8月9日只是参加预赛,但下定决心要在本届奥运会上拿下7金的菲尔普斯还是决定留在奥运村看电视。

  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巴特科维奇表示:“我们都遗憾极了,因为我们都很想现场体验一下开幕式的感觉,但第二天早上9点多我们有一场重要比赛,我们必须要保证休息。”

  不能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在天津、上海分赛区已经开始比赛的各国男足和女足,包括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在内,这些足球运动员都将通过电视收看开幕式的转播。

  (本报北京8月8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