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对手

澳大利亚83-64白俄罗斯 卫冕世界冠军迎开门红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揭幕战正式打响,欧洲劲旅白俄罗斯遭遇20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女篮。

结果澳大利亚女篮以83-64大比分战胜白俄罗斯,迎来了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的开门红。

  澳大利亚杰克逊得到18分10个篮板,巴特科维奇贡献14分12个篮板,泰勒和萨默顿各自得到12分。白俄罗斯列夫琴科得到13分10个篮板,特洛伊娜得到13分,斯尼钦娜11分,韦列民科10分9个篮板。

  澳大利亚是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和06年世锦赛冠军,本次大赛她们的目标已经指向了奥运会金牌。虽然白俄罗斯的实力也算不错,去年还获得了欧锦赛第三的好成绩。但和澳大利亚相比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似乎并没有什么悬念。

  作为澳大利亚女篮乃至世界一流球员,劳伦-杰克逊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球星。但白俄罗斯中锋列夫琴科率先勾手命中,巴特科维奇造犯规两罚全中扳平比分。白俄罗斯显然有备而来,澳大利亚的实力却似乎有所保罗,很快白俄罗斯就将比分反超为6-5。随后澳大利亚加快了进攻节奏,在哈罗尔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其中哈罗尔一人就得到7分。受到沉重打击的白俄罗斯锐气大减,首节结束后,澳大利亚19-12领先白俄罗斯。

  第二节澳大利亚开场就发动了凶猛的进攻,杰克逊篮下强攻得手,巴特科维奇底线远投三分中的,两队分差迅速拉大到12分。但白俄罗斯马上也作出了回应,斯尼钦娜和特洛伊娜连续进攻得分。面对白俄罗斯掀起的反击,澳大利亚前锋劳拉-萨默顿先是篮下打板得手,在特洛伊娜右翼投中三分后,萨默顿又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无奈白俄罗斯追分势头太猛,列夫琴科的底线三分迫使澳大利亚不得不暂停。重整旗鼓后澳大利亚的防守强度突然加强,两队的分差很快又再次拉大,到本节结束时,澳大利亚已经44-28领先白俄罗斯。

  第三节巴特科维奇篮下打板为澳大利亚先得两分,马尔琴科右翼跳投三分还以颜色,接着马西列涅涅再次三分命中。关键时刻萨默顿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斯内尔突破上篮中的,澳大利亚连续得分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但在上半场三分球10投0中后,第三节白俄罗斯的外线突然爆发,特洛伊娜左翼三分命中,但杰克逊连得5分随即为澳大利亚化解了险情。本节还有1分多钟,哈罗尔妙传助攻巴特科维奇右翼投中三分。第三节结束后,澳大利亚65-50保持领先。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开场连续突破造成白俄罗斯犯规,凭借6罚5中的表现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第四节白俄罗斯得分变得异常困难,本节打了3分多钟她们只靠罚球得到1分,被澳大利亚打出11-1的攻击波。随后列夫琴科突破上篮差点打三分,斯克林反击未果,白俄罗斯韦列民科弧顶三分命中重新将分差缩小到20分。大比分领先后澳大利亚再次出现了松懈,比赛也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澳大利亚首发阵容:泰勒、巴特科维奇、哈罗尔、斯内尔、杰克逊;

  白俄罗斯首发阵容:沃多别德、利希塔罗维奇、韦列民科、列夫琴科、特洛菲莫娃。(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