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罗格夫人礼服在北京越秀定做 挑选丝绸参加奥运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杨飞越 彭东

  8月8日北京报道

  和天下所有女人一样,漂亮的衣服也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安妮·罗格的最爱。在7月31日抵达北京的当天下午,这位奥运第一夫人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北京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来这里定做北京奥运会期间穿的衣服。

  雅秀和秀水市场紧邻使馆区,是北京著名的涉外平价服装市场。这里的服装中国味比较浓,深受外国人喜欢,罗格夫人抵京后,两次来这里定做衣服,现在大部分已经送到住处,请她试穿。

  “我感觉她是一个穿衣比较保守的老太太。”杨倩是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三楼SUSAN TAILOR店的导购员。7月31日和8月7日,她连续两次跟在安妮·罗格身边,为她挑选布料。安妮·罗格挑选的布料大部分是深色和素色的,即使有花纹,也是选那种“很淡的碎花”。

  “她对衣服的款式没什么特殊的要求,就是要宽松、合体。”杨倩说,可能正因如此,她没有定做旗袍。另外给她印象比较深刻的有,安妮·罗格对衣服的长度很敏感。可能因为出席的场合都比较正式,她在这里定做的所有衣服都是长款或者中长款,“她要求长款要垂到脚背,中长款要到膝盖以下,除此之外,基本和其他客人一样。”

  李建军是SUSAN TAILOP专柜的设计人员,江苏南通人,喜欢用英文招待客人。因为罗格夫人多次来这里定做衣服,李建军如今也成了雅秀商场的“知名人物”。

  “刚才罗格的女儿告诉我,罗格夫人将在8月8日开幕式上穿我做的红衣服。”李建军说,这次来京,罗格夫人自己带了几块面料,有意大利的、法国的,并提供了几件成衣,请李建军照样剪裁,也有的简单描述一下,请他帮忙设计剪裁。罗格夫人在这里做了大约20件衣服,有短衫,有长裙,也有西装。 “她对价格不敏感,我们给她提供的也是老朋友价格,20件,大约花了5000元人民币。”在过去两年里,李建军已为安妮·罗格做了大约七八十件衣服。

  “她对丝绸最感兴趣,也选购了毛料的料子。”李建军对安妮·罗格印象极好,他说,老太太很和气,没什么架子,更重要的是,她还表扬了李建军,征求他的意见,问自己穿什么颜色更好看。

  奥运马上就要到了,在接下“奥运第一家庭”的“大单”后,李建军已没有耐心接待新顾客。8月8日上午送走罗格的女儿之后,他喜滋滋地告诉店员:“罗格一家都穿我做的衣服。”晚上他将坐在电视机前,看罗格夫人的着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