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雅典后四年洗尽铅华 名利之下平常心最重要

    搜狐体育讯 让我们再重温四年前那经典一刻:2004年8月14日,雅典马可波罗射击馆,杜丽用自己神奇的表现近乎完成了奇迹般的逆转。决赛十枪,前七枪打完,杜丽落后1.4环,但这位山东女孩没有放弃,连打两个10.8环后,将差距缩至0.4环。最后一枪,俄罗斯人打出9.7,只要杜丽打10.2环,就是冠军。当靶表上显示出杜丽打了10.6环后,杜丽笑了。

  这一笑在多年后仍然成为了中国军团最动人的一幕,从雅典回来后,杜丽开始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这其中的变化,开始让杜丽有些适应不了。这其中不光包括“大腕”的称呼、取代赵颖慧成为射击队“头牌”带来的压力,还包括一些各种五花八门的活动。更有甚者,将杜丽的中文域名抢注。首金带来的效应还不仅如此,如今的杜丽已经不能回到从前。现在想上街买东西,都不能自如。成堆的粉丝和想看热闹的人们通常会将她团团围住。

  当“头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意味着更多的压力。四年前,女子10米气步枪的“头牌”是赵颖慧,但最后拿金牌的却是杜丽。现在,两人位置颠了个,北京奥运会前,杜丽无疑要承受外界更多的期待。

  还好在面对荣誉的时候,杜丽坚持了自我。她拍过广告、参加过商业活动,但她并不沉溺其中;射击队也对她爱护有佳,尽量给她一个宽松的训练环境,不让外界打扰。四年来,杜丽一直行事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成绩也十分稳定。在雅典奥运会后,又接连夺得世界杯、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和亚运会的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选手。

  除此之外,日益稳定的感情生活也给了杜丽极大的支持。在中国射击队,杜丽的恋情已经不是秘密。她的男友,是国家队的步枪选手张付,这是一对众人称羡的情侣档。据称,杜丽和张付六年前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不过运动队都有纪律,怕队员成绩受影响,教练不同意队员之间谈恋爱,两个人只好保持地下恋情。后来恋情曝光,杜丽写了保证书,保证不会影响训练,两人才得以正大光明地交往。

  据称张付希望用一枚奥运金牌来向杜丽求婚。不过,从目前看,这个目标似乎有些遥远。没有奥运金牌也无所谓,爱情本来就不需要附加条件。至于两个人的婚期,据称基本定在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后。

  杜丽的一颗平常心,连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曾志刚都在奥运会动员大会上,对她进行了特别表扬,认为她对于名利的心态值得全体队员学习。虽然卫冕失败,但是杜丽仍是中国最优秀的女子气步枪选手。(搜狐体育 何烃烃)

  草根评论

    隔壁住MM:杜丽别哭,“东道主魔咒”很可怕
    风雪:东道主的魔咒没能破解,谁动了杜丽的金牌?
    为杜丽惋惜,请给杜丽多一些宽容,支持的顶
    公孙小白:杜丽失首金,不全是坏事
    风清云淡的小雪:杜丽痛失首金,射击队请轻装上阵

    点击进入社区参与网友讨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