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张艺谋:点燃主火炬的时刻最紧张

  新华社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费列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总导演张艺谋在9日凌晨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李宁点燃主火炬的时刻令他最为揪心。他对李宁为“点火”成功而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钦佩。



  张艺谋说:“整个晚上我一直都很揪心,毕竟这样的演出(一生)只有一次,尤其是李宁点火的时刻。我们为了演出成功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要做到万无一失。”

  至于为什么最后选定李宁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这个问题,张艺谋也给出了答案。他说:“这名选手要能在空中做高难动作,做以前奥运会点火时大家没见过的动作。我们不大可能选现役运动员,因为他们要准备比赛,所以我们只能从退役运动员中选。这名选手还要获得过崇高荣誉,有体操技巧能力,因为他要在空中做转身横行等高难动作。最后,我们就选定了李宁。”

  李宁为了完成最后在空中巨幅画卷上漫步的惊世之举,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张艺谋说:“李宁非常努力。最近他每天都是凌晨一两点来"鸟巢"上班。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训练非常刻苦。虽然他身体非常好,但在空中走15分钟,也需要休息一两个小时,真的非常辛苦。每天天快亮时,我们都看到一个小身影在空中转,那就是他。他在开幕式上动作完成得非常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