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华盛顿侨学界:迟到的奥运热情 难忘的8月8日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去年八月八日结婚的李梦溪和聂纯,今晚在马里兰州洛克威尔城和收看北京奥运开幕式电视转播的华盛顿华人朋友度过了难忘的结婚周年纪念日。

  尽管美国的转播比北京的实况晚了十二小时,但今晚大华府地区的华人欢呼声照样震撼人心。

由华盛顿北大校友会组织的收看活动,吸引了华盛顿特区及周边地区的奥运迷。大家跟随屏幕里面鸟巢观众一起高唱中国国歌。

  北大校友会和DC中国协会的负责人李叶青认为,这场开幕式表演,气势恢宏,场面壮观,中国四大发明以及京剧、太极等在现代声光配合下都表现得很美,生动地向世界阐述了中国和东方灿烂文明。

  李叶青说,由于美国奥运转播权的商业化运作,美国华人比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民整整晚了十二个小时才感受到祖国那边的震撼,他说,这样也好,能够让更多在工作中的美国朋友看到这场值得骄傲的展演。今天上午,他的朋友试图通过上网看到同步的盛况,可是所有网页都弹出对话框:签有转播协议,本网视频不能对你所在的地区进行直播。

  华盛顿著名老侨领黄企之先生塞给记者一篇自己刚刚写好的文章,文章说,“世界给中国十六天,中国还世界五千年,让天下皆赢,人人金牌一面”。他深信,北京奥运后,中国势必更开放,更和谐。!

  和以聚会方式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华人不同,大多数美国人在家中收看NBC奥运转播节目。弗吉尼亚奥西朗小学二年级教师蕾格尔女士说,看到那么多的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演出那么精彩,她为中国感到骄傲。

  家住马里兰波托马克市的史蒂文斯先生,是华盛顿数千个领养中国孤儿的美国家庭之一,和许多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一样,史蒂文斯夫妇对北京奥运盛会的充满热情,他联合了三家收养家庭,把看北京奥运会转播变成一次家庭中国文化活动,让孩子们为自己的民族感到自豪。

  在华盛顿,今晚许多人都在谈论着北京奥运。在布什总统一家三代人齐聚北京之后,美国白宫网页上不断更新着布什一家在北京的活动。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在谈论北京奥运。NBC在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说,这是一个绝对令人震撼的强大的开幕式,至少这十六天,世界是属于中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