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南京:3600对新人奥运开幕式当天领证创历史之最



  如愿领到结婚证,兴奋不已。本报记者 王成兵摄

  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成了“吉日”。全市14个婚姻登记处门前都排起了长队——

  “今日工作时间:上午6点至最后一对新人领完证。”这是昨天清晨6点45分,记者赶到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看到的一个“告示”。

  和预料中的一样,昨天,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成了南京众多新人选择领取结婚证,见证人生重要时刻的日子。

  截至记者昨晚7时发稿时,来自市民政局的数据显示,南京14个婚姻登记处,昨天共为3600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这个数字,刷新了南京新人单日领取结婚证的数量之最。

  3600对新人喜领证创历史之最

  尽管早在1个多月前,鼓楼区民政局就作出相关预案,但看着大门外排了近百米长的队伍,局长陈福泉还是“吃惊不小”。

  核对证件——宣读夫妻义务——签字——交费——再到国徽下拍照——拿证。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尽量节省时间,让新人们早点拿证,工作人员把领证的人分成20对一组。一组领完证后,再为下一组服务。到上午10点,该局就为330对新人发了结婚证。

  排长队领证场面,在全市各婚姻登记处都能看见。

  到昨晚7时,全市共为3600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创下南京单日发放结婚证数量之最。此前的“纪录”是在今年正月初八,当天恰逢西方情人节,全市共为1100对新人发放了结婚证。

  首对“奥运新人”,带小板凳连夜排队

  记者采访获悉,南京昨天领证最早的一对“奥运新人”,在鼓楼区。

  该区民政局副局长孙龙呈介绍,7日晚7时,也就是离8日凌晨零点还差5小时,就有一对20多岁的年轻人,带着小板凳赶到了婚姻登记处,无论如何也不肯走。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们在民政局旁的宾馆住了一夜,排到了“一号”,于昨晨6时许成功领证,由此成为南京最早领证的“奥运新人”。

  和这对“急不可待”的新人一样,鼓楼还有23对新人同样在民政局旁的宾馆住了一夜。

  宁愿排队,也要做“奥运新人”,新人们对北京奥运充满祝福。

  上午10点39分,建邺区婚姻登记处。市民王先生和赵小姐经过1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拿到了结婚证。这对毕业后在南京工作的外地人,事业有成。“我们结婚啦!”拿到证,王先生激动地抱起了新娘。新娘赵小姐动情地说:“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时刻——2008年8月8日10点39分!”

  21对办理离婚,工作人员加大“劝说力度”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昨天来领证的新人中,有不少已摆过婚宴。为了能领到“奥运结婚证”,他们一直在等着这一天。还有一些新人表示,“上午拿结婚证,下午办喜宴。家里人早把婚宴准备好了。”

  另据了解,到昨晚7时,我市也有21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不过,记者发现,这些离婚者,并非刻意挑着这个日子来办离婚的。

  市民王女士与丈夫前不久商量好协议离婚,但因为忙才拖到昨天来办。昨天他俩在现场看着门外排着长队,绝大多数都是领证的,都感觉不是滋味。办好离婚证后,王女士看了看前夫远去的身影,无奈地对记者说,“‘8月8日’,‘拜拜’了。”

  对申请离婚的夫妇,工作人员加大了“劝说力度”。一位工作人员劝一对年轻人:“再想想吧,也不急着今天办啊。先回去看了开幕式,实在要离,明天再来也不迟!”这对年轻夫妇想了想,表示暂时不办了。

  本报记者 帅勇 本报实习生 段可可

  开幕式当天办“奥运婚礼”

  昨天中午,一场以奥运为主题的婚礼在江苏饭店举行。随着“发令枪”响,新郎孙兰海和新娘金香丹手持“火炬”入场,共同点燃了爱情之火。两人交换的信物是“鸟巢”和“水立方”的道具。婚礼上播放主题音乐是《北京欢迎你》。孙兰海告诉记者:“我等2008年8月8日这一天,等了两年,既期盼奥运,也期盼我的婚礼,这一天终于来了。”据了解,新郎是扬州人,新娘是吉林延边人,都在青岛工作,却把婚礼选择在南京。孙兰海说:“扬州离南京近,我的亲友过来很方便。南京又是六朝古都,是我喜欢的城市,这里有我不少朋友。” 本报记者 许琴 王成兵摄影撰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