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中国首金陈夑霞一“举”拿下 射手杜丽遗憾落败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金
大器晚成 打油诗帮助重拾自信 梦想吃遍奥运村
杜丽压力太大影响发挥 心情低落 泣不成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赛第一天,陈夑霞一举拿下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万众期盼的首枚金牌。

  奥运首金,因其意义重大,历来是奥运会东道主的“必争之地”。在赛程安排上,东道主也会力争将奥运会首金安排为自己的重点项目。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在女举和射击中产生。

  历届奥运会,射击队是中国代表团奥运首金的两大主力,从1984年开始,中国奥运军团的首金有三枚出自射击队,许海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陶璐娜(2000年悉尼)、杜丽(2004年悉尼奥运会)都曾是中国军团奥运首金的获得者,其中许海峰、杜丽的首金还不仅是中国军团的首金,也是当届奥运会的首金。但是,今天的比赛中由于女子射击杜丽未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夺冠,所以中国军团的首金重任就落在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陈夑霞身上。陈夑霞不负众望,一举拿下了这枚宝贵的中国军团奥运第一金。

  说陈夑霞这枚首金的宝贵不仅是对于中国奥运军团,这枚金牌对于中国女子举重更是意义重大。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中 “梦之队”的中国女子举重队,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国女举在参加的八个项目中包揽了7枚金牌。惟一遗失的那一枚就是上届奥运会上女子48公斤级这个项目的。

  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成为中国女举的一个痛。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明娟因伤病落选,顶替她的李卓,同样拥有夺金实力。她的平时成绩高出其他选手20公斤,赛前,她夺冠呼声很高。结果,抓举,中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成绩高出李卓7.5公斤;挺举,双方打成平手。最终,李卓无缘金牌。

  今天,陈夑霞没有辜负众望,她拿下了这枚代表着中国女子举重荣誉、国家荣誉的中国军团第一金。

  中国奥运军团历届首金获得者名单:

  许海峰(射击)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许艳梅(跳水)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庄泳(游泳)   1992年巴萨罗纳奥运会

  孙福明(柔道)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陶璐娜(射击)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杜丽(射击)   2004年雅典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