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陈燮霞夺金:六次试举无一失手勇破纪录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为夺金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下中国代表团首金 大器晚成终收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一个比赛日,首枚金牌产生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陈燮霞不负众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

  9点:寻找陈燮霞无门

  按照以往比赛的惯例,赛前记者会到训练馆观看运动员的热身训练。到达赛场之后,媒体按规定填写申请,领到一张浅蓝色的“训练馆采访牌”。经过志愿者的引导后,拐了几个弯之后,来到了紧邻赛馆的另一个场馆,上面写着“训练馆”。

  也许是为了防止其他无关人员的打扰,训练馆的大门甚至用了一根长木棍卡住了。原以为走错了地方,但志愿者见我们手持蓝条,批准我们进入。训练场的入口处,拉了一根绳子,将运动员与媒体隔绝开。不过,放眼望去,并没有看见陈燮霞的身影。

  志愿者说,运动员都是在比赛场馆的热身场训练,现在在训练馆的并不是今天要参加比赛的选手。再追问我们的蓝条能够“通关”,志愿者摇摇头,明确的告诉我们:那是不允许的。无奈,这就是奥运会的规定。转头返回赛场的媒体看台时,还看到有记者拿着“蓝条”前往,好心告诫对方,要想找到陈燮霞还是死心吧。

  10点半:关注射击比赛

  比赛在10点正式开始,在全部14名参赛选手中,陈燮霞的开把重量最大,不出意外应该是在最后一个出场。在关注对手的同时,剩余的精力都瞄准了老山的射击场。射击比赛比举重比赛提前进行,在举重比赛开始时,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已经结束预赛,杜丽排名第二。

  就在举重比赛进行当中,很多记者都通过观看搜狐网的比分直播,实时观看射击比赛。当看到更新出杜丽决赛第七枪仅9.7环之后,现场不少记者都纷纷摇头。射击决赛进行中,杜丽一直未能列在首位,“蹲点”老山射击馆的记者发来信息:我们这边没戏了,看你们的了!末了还酸酸地补充一句:夺冠的时候告诉我们一声。就这样,举重馆成为见证历史的地方。

  11点:记者扎堆

  在抓举比赛结束后,需要休息一会儿才能进行挺举比赛。此时,记者源源不断地涌进举重场馆。现场媒体看台上的5排配备了桌子的文字记者席,以及一旁的12排坐席已经全部被记者全部占满。媒体工作间的志愿者看到记者从媒体班车上走下来,嘟囔了一句:又来了一车。

  11点59分:观众期待破纪录

  中国台北选手第三次冲击115公斤失败,陈燮霞成为场上唯一一个还没有结束比赛的选手。这个时候,陈燮霞已经在第一把举起了113公斤,此时的总成绩已经超过列第二的土耳其选手,陈燮霞已经确保获得金牌!

  在全场观众“加油”的呐喊声中,陈燮霞最后一次出场,重量是117公斤。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奥运会挺举记录,如果成功举起的话,还将打破总成绩奥运会纪录。成功!六把全部成功,金牌、纪录,首金双喜临门!(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