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陈剑翔:一缕霞光

    搜狐体育讯 大吼一声,然后孤独地走向举重台。

  这个上午,陈燮霞不停地重复着这个动作,因为她根本没有对手。但是当她在抓举中举起95公斤的杠铃时,捷克女枪手卡特里娜-埃蒙斯的枪快过了她举起杠铃的速度。

  杜丽最终没能打破奥运首金没有蝉联的怪圈,首金旁落。

  但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空的一缕霞光迅速抹平了双保险丢失首金的阴霾。

  已经不用过多谈论,陈燮霞、杨炼或者王明娟之间谁是更强者,谁更有资格,陈燮霞胸前挂着的是中国代表团的首块金镶玉,弥足珍贵!

  相比于赵颖慧和杜丽组成的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双保险,陈燮霞更加牢不可破。土耳其的厄兹坎、塔伊兰和泰国汶披塔、劳西里恭这四个最大的劲敌几乎没有给她带来威胁。

  陈燮霞夺冠之路出奇顺利,抓举95公斤就已经将选手甩开一大截,接着她的挺举仅仅用了一次试举的机会就轻松锁定了金牌。

  你可以说这是东道主的刻意安排,因为这是国际奥委会赋予东道主的一种“特权”,但是谁也不会忘记悉尼奥运会上东道主的弄巧成拙,最终成全了瑞士人麦克马洪在女子铁人 三项上问鼎。不过最终陈燮霞没能追上埃蒙斯子弹的速度,但是她为中国代表团拉开了奥运会夺金的大幕。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也是女举承担了首金的重任,结果海南姑娘邢芬没有让国人失望。18年后,同样在北京,同样是女举姑娘开了个好头。

  所有人都知道陈燮霞实力没有问题,但是2004年在雅典,土耳其姑娘塔伊兰用不可思议的成绩战胜李卓的那一幕依然是中国举重队心头的痛,这也让陈燮霞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陈燮霞说:“紧张得好几晚都没睡得着。”

  当她成功举起117公斤的杠铃,像个小孩般一扭一扭地走下举重台的时候,她终于解脱了,也给中国代表团打开了心结,现在这个广东姑娘可以好好地睡一觉了,不用再去担心自 己的熊猫眼了。

  身披五星红旗,站上领奖台的最高端,一抹霞光抹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陈剑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