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占旭刚:陈燮霞带伤发挥优异 对手完全不在状态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自然赢
冠军面对面:乡亲为夺金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金 大器晚成终收获 打油诗帮重拾自信

    搜狐体育讯 8月9日,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首金由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夺得。

曾经获得过奥运会男子举重金牌的占旭刚在点评比赛时指出,陈燮霞表现优秀,而获得该项目银牌的土耳其名将塔伊兰则发挥失常。

  占旭刚说,陈燮霞今天在有伤的情况下,发挥得很出色,后面几个运动员也会发挥更好的成绩。对于陈燮霞的对手,曾经的世界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占旭刚认为其今天“一点不在状态”。

  随着女子举重运动的发展,比赛也越来越激烈。占旭刚指出,中国女子举重起步比较早,八年前可以说中国女子举重出去就拿金牌。但是2000年经过奥运会以后,各个国家重视了,女子举重水平提高比较快。

  而在国内,女子举重的竞争同样非常激烈。占旭刚介绍说,因为像女子举重48公斤级有三个运动员在竞争,有杨炼、王明娟、陈燮霞,最后陈燮霞胜出了,同样前面两个运动员的实力非常高,特别是杨炼,目前的抓举记录都是由她保持的,她们要参加奥运会必须通过残酷的竞争,能够参加奥运会是非常不容易的。 (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