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是金子总会发光 广东妹子陈燮霞终梦圆北京奥运

  华奥星空讯 陈燮霞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这位凭借超强的实力和极其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212公斤取得了女子举重48公斤的金牌。

  1983年出生的陈燮霞几乎集中了广东妹所有的特点,依靠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才有了她今日的成功,她的经历应验了一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1999年是陈燮霞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当时在广州市练习举重的他并没有被省队选上,面临着打背包回家种地的窘境。幸运的是陈燮霞被八一举重队的教练看中,她被选中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她是一个农村的孩子,能吃苦,而这一点对练举重非常重要。

  穿上军装的陈燮霞练得非常刻苦,但关键是她犯了一个年轻人比较容易犯的错误:违反了队规。现在看来,如果不是违反队规影响了训练和比赛,陈燮霞很有可能会与比她大一岁的杨炼、比她小两岁的王明娟同时出名。当队里做出决定让她脱掉军装回家时,陈燮霞才真正开始醒悟了——这不仅仅是对一次错误的醒悟,还是对她人生的醒悟,这也让她对举重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热爱。

  2004年陈燮霞获得了个人的首个有份量的成绩--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48公斤级季军,一年后,她又在2005年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亚军,然而她始终难以站在最高领奖台。2006年,经过不断积累的陈燮霞迎来了举重生涯的首次爆发。在2006年全国冠军赛上,从没有拿过全国冠军的陈燮霞品尝了一次冠军滋味,虽然当时有许多名将没有参赛,但这个冠军带给陈燮霞更多信心,这成为她生涯的另一个转折点。

  自从夺得全国冠军后,陈燮霞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在2007年亚锦赛中,陈燮霞夺得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亚洲冠军,同时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同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锦赛上,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这也让她成为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的热门候选人。2007年世锦赛上的轻松夺冠更是会成为她争夺奥运席位的有力筹码。

  2008年四月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陈燮霞以213公斤的总成绩力压杨炼夺取冠军,这让她在出征奥运的争夺战中抢了一个先手,她也期待能帮助国人圆四年前雅典未圆的梦想。然而就在7月上旬的一次训练中,她腿部肌肉拉伤。

  不过,在临近奥运名单公布前,她凭借顽强意志克服伤病,不仅在体检中顺利过关,还在最后一次队内测试中表现出色,为自己拼得奥运入场券。

  陈燮霞的对手,其实是她自己。多年来骨子里迸发的力量让她坚持在举重的舞台上不懈奋斗拼搏,正是这一股天生不服输的个性让她最终登顶成功,实现了奥运夺金的梦想。(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