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马文广为首金泪流满面 感谢陈燮霞送上生日礼物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金
大器晚成 打油诗帮助重拾自信 梦想吃遍奥运村

    搜狐体育讯 “抓举比赛结束后,我已经泪流满面……”北京时间8月9日,在女子48公斤举重比赛中,陈燮霞为我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眼眶中再次泛起泪花。

  今天,陈燮霞不仅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金牌,更是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总成绩。看着自己的爱徒成功夺取首金,马文广兴奋地透露:“今天是我的生日,燮霞的这枚金牌是对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其实,陈燮霞的奥运备战之路并不是外界想象中那么轻松。“早在28天前,燮霞在挺举115公斤级的时候拉伤了腿,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就是当机立断地成了一个包括科研、医疗保障、教练员在内的一个公关小组,由刘鹏局长担任总指挥,我自己任小组长。”在这个公关小组的悉心照料下,陈燮霞的伤病恢复情况非常良好。

  “今天这块金牌是大家团结一心的结果,有了这个开门红,中国举重还是会再接再厉。”就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马文广接到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的电话,马文广对着电话说:“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您交给我们的任务,就等着您回头请我们喝酒哦!”说这话的时候,马文广的眼眶中又开始泛起泪光。

  对于射击首金的丢失,马文广并没有从正面回答。他表示:“我们举重随时都做好了准备,为中国队顶住压力,拿下金牌。”要知道,四年前,48公斤级的李卓正是在重压下,丢掉了首金。“其实我们这次压力也非常大。”马文广补充道。

  “压力越大,我们准备得越充分,中国举重队随时都愿意挺身而出!”马文广喊出了中国举重队的目标。(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