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 主题歌动态

奥运征歌办主任王平久表示 主题曲与开幕式贴合

  刘欢和“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演唱的“神秘主题曲”终于在开幕式上亮相,同时,莎拉在演唱第二段是用中文惊艳全场。不过也有不少疑问随之产生,这首名为《我和你》的主题歌似乎并没有出现在之前奥运歌曲征集中,大家也都没有听说过。

  经过记者核对,这首主题歌确实不在奥组委所宣布的30首“候选奥运主题歌”之列。对此,奥运征歌办主任王平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和你》这首歌其实在第一批时就已经参加了奥运歌曲的征歌活动,是张艺谋的副导演、奥运会的音乐总监陈其钢作词作曲。

  “当时我们听完之后对这首歌的感觉就很不错,觉得与其他的歌曲相比,更安静,更能诠释人的内心的感情,按照正常评选程序评选完之后,当时圈定了20首歌。”

  据王平久透露,导演组在近日才确定使用这首歌作为主题曲的,因为导演组觉得,这首歌跟整个仪式的风格和主题更密切,关联性也更大一些。到了后期,奥运征歌办按照导演组的意思,未对这首歌过多地宣传。“《我和你》这首歌曲最初的演唱者并不是刘欢和莎拉·布莱曼,但对这一新鲜组合,我认为能够更好地、充分地展示这首歌的风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