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揭中国女举长期称霸之谜 梦之队最大威胁是欧洲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为夺金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下中国代表团首金 大器晚成终收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首日角逐。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争夺中,来自中国广东的陈燮霞不负众望,她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该项目金牌并打破奥运会总成绩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赢得的第一枚金牌!

  陈燮霞的这枚金牌,是中国举重在参加的七届奥运会中夺得的第17枚金牌,也是女子举重参加两届奥运会以来夺得的第8枚金牌。辉煌的中国女举也是当之无愧的梦之队,也成为中国代表团最为稳定的金牌点之一。

  作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之一,中国举重在历史上留下了很多辉煌的战绩,自1984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举重队已经在奥运会上收获了16块金牌。而自从2000年女举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女举就与跳水、乒乓球一样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梦之队”,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女举在所参加的8个项目中一共收纳了7枚金牌,其成功率之高显然是其他项目难以媲美的。

  关注中国举重的人都知道,中国男子举重中小级别上一直占有一定的优势,参加历届奥运会斩获颇丰,所以中国女举相应也在中小级别上拥有了一定的优势,这是因为中国举重队将男子训练方法运用于女子举重,使得女举中小级别拥有很大的技术优势。再加上中国女举本来就开展得早,而且训练十分系统,这成为中国女子独霸世界的根本。其他国家特别是举重发达的欧洲相对重视不够,形成了前几年世界女子举坛上中国队一枝独秀的局面。

  不过也正因为女子举重进入了奥运会,国外已经开始逐渐重视这个项目,前些年中国选手掌控所有7个级别所有世界纪录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中国女举虽然依然占据整体性优势,不过已经受到了欧洲列强的严重威胁。泰国的通戍、俄罗斯的斯里文科和波多贝多娃、韩国的张美兰都已经超越中国选手拥有了自己的世界纪录,她们也对中国选手构成了严重威胁。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举将在48、58、69、75这四个级别出战,四位巾帼力士也将竭尽全力捍卫女举“梦之队”的美誉。陈燮霞在48公斤级已经击败了上届奥运会冠军土耳其选手泰兰。而老将陈艳青在58公斤级上的主要对手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沙里诺娃,刘春红将在69公斤级上迎来死对头斯里文科,而曹磊将在75公斤级迎来俄罗斯“双保险”波多贝多娃和耶夫斯基希娜的夹击,一场“中欧对抗”再次打响。

  “优势领地”缩小了,中国女举在北京奥运会的夺金难度势必大于以往,充分认准对手实力,提前做好准备,这样就能避免出现上届奥运会“李卓事件”的重演。(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