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唐功红赞陈燮霞表现太完美 扎实训练是夺冠保障

    搜狐体育讯 挺举第一把拿下113公斤的重量,总成绩达到208公斤,这也意味着来自广东的选手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前奥运会冠军唐功红深深舒了一口气。对于这位小师妹的表现,唐功红用“完美”来表达最高的赞誉。

  “拿下这枚沉甸甸的金牌,陈燮霞的表现太成功了,六次试举无一失手的表现就证明了运动员在赛时的平稳心态,这样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了。”唐功红这样点评陈燮霞的表现。通过国家举重队的成员,唐功红和陈燮霞并没有相处的机会:“我待在国家队的时候,她还没有进(国家队),后来我离开了”。

  今天上午的比赛唐功红是和队友在电视机前看完的,虽然肩负这首日摘金的压力,但对中国女举信心十足的唐功红并没有太多担心,“队员平时的训练就很扎实,无论心态和技战术状态,相信在奥运会前就已经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陈燮霞能顶住压力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是情理之中”。

  对于卫冕冠军土耳其的泰兰在抓举时就出现的重大失误,征战国际赛场多年的唐功红对此也表示理解,她说:“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在大赛期间都可能遭遇意外,今天泰兰的发挥可能是身体有些问题,所以表现就很遗憾”。

  接下来,中国女举的姑娘们还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唐功红在展望前景时强调:“近年来对手的进步也很大,但相信只要能调整好心态,中国队肯定将再创佳绩”。(搜狐体育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