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带病作战埃蒙斯依然摘金 感慨首金感觉美妙至极

    搜狐体育讯 “我在想‘终于结束了’因为我很紧张。”这是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捷克女枪手埃蒙斯赛后的感慨。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枪手杜丽卫冕失败,以499.6环的成绩获得第5名;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一路领先,以总成绩503.5环的绝对优势创总成绩新的奥运会纪录夺得了2008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和克罗地亚的佩契奇分获亚军和季军。这枚金牌对于埃蒙斯来说可谓顺风顺水,从资格赛一路领先的她,在决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追赶的机会,最终成功问鼎。

  “决赛进行得很激烈。资格赛和决赛之间并没有太多时间。你可以看见我们匆匆忙忙的。我们心跳加速。这感觉很棒。”埃蒙斯赛后说道,“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简直不敢相信。早上我有些头疼,感觉很糟。我不敢想象这种状态怎么去射击。这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这样的感觉太美妙了,我拿到了我想要的一切,现在的我很满足。”

  的确,奥运会的金牌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已经弥足珍贵,而首金更是成色十足,在丈夫兼教练美国人埃蒙斯在雅典怪异脱靶不敌贾占波丢掉几乎已经到手的金牌后四年,妻子埃蒙斯终于替丈夫圆了奥运冠军梦。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