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特派记者亲历奥运开幕式 “李宁从我头上飞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本报记者谭新杰在开幕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本报记者谭新杰在开幕式现场

  今天,是梦想变成现实的一天。

  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无上光荣;参加奥运会,是一个运动员毕生追求的梦想。而对于一个体育记者而言,报道奥运,参加奥运开幕式,实现了一个体育记者奢侈的梦想。

  记者有幸,能在神奇建筑“鸟巢”内,看着自己的国家敞开怀抱,广交四海朋友,并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生生不息的历史底蕴和瑰丽神奇的艺术想像,接受全世界的祝福,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下午三点半,记者便踏上了赴“鸟巢”的地铁。

通往“鸟巢”的地铁线,被命名为“8号线”。今天的“8号线”,人人都带着笑,川流向前,仿佛那是一条通往春天的地铁。

  安检排长队的时候,没有人抱怨。各种不同肤色和国籍的人,都在试探着对方的热情,两个新西兰的大个子不一会儿便和一个小个子的法国男孩混得烂熟,记者和身边的两个老美邓恩和托德也扎成了堆。过安检时,装备最多的记者遭遇了彻底的检查,几乎所有的物件都被检测了个遍,等到记者好久才通关后,竟然发现两名老美还在门口等候,他们至少等了5分钟。其实他们完全可以自走自路。

  要进“鸟巢”了,发现大家都隔得挺远,分别时刻,彼此留下了联络方式。“四海之内皆兄弟”,开幕式上不断吟咏的诗句,让记者顿时有所感悟。

  17:30,一进“鸟巢”,里面早已一片沸腾。不到两个小时的开幕式表演,根本不可能浓缩5000年的中华历史。说是8时开始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实际上在下午5时就开始暖场了。羌族推杆、天地社火,海阳大秧歌……早已把“鸟巢”舞得一团火热。“你的家乡在北京城,我的家乡在阿里山。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来自台湾的高金素梅,动情地演唱着。当开幕式上中华台北代表团正式入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感谢北京奥运会,将这个地球上几乎所有最优秀的运动员都聚拢在“鸟巢”。费德勒、纳达尔、科比、诺维茨基……一大批超级巨星,都坚强而低调地藏在场内的长队里,流着热汗,对着镜头摆出灿烂的笑脸,让观众激动不已。

  奥运会是个大观园,让我们领略了不同民族的个性与魅力。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当巴西队进场时,几个女运动员搂着腰又蹦又跳,那是毫不掩饰的开心,而一名男队员在蹦的时候,手机摔到地上,顿时四分五裂,但他很快捡起来,继续蹦,继续跳;西班牙代表团人数不是最多的,但却是队形最散,走得最慢的,大家都忙着拍照、打招呼,尽显伊比利亚人的奔放与随意……

  当然,主角还是我们的祖国。开幕式上劲吹的汉唐风,如梦如幻,让中国文化的神秘与博大体现得淋漓尽致。大家只恨文艺表演时间太短,还没过到瘾,便开始了漫长的运动员入场式。

  开幕式上,记者还占了个好位置,正好在体育场的纵轴中线上。李宁就在记者眼前缓缓升起,然后又回到记者左前方,原来熊熊燃烧的主火炬就在记者的头顶上!当火炬点燃的时刻,自己仿佛处在了今晚世界的最中心,简直难以置信。

  这些天,大家都在唱“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国际奥委会罗格也说,“长久以来,中国一直梦想打开国门,今天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北京,你是今天的主人,也是通往明天的大门!”

  百年圆梦,圆的是所有中国人的梦!记者见证,记者自豪!

  (特派记者谭新杰8月9日晨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