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拒绝姚明统治比赛 期待四年耻辱换奥运金牌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张逸麟 一个个圆桌围满了记者,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昨天上午迎来了一个高潮,梦八队全体球员在此接受了世界各国媒体的采访,尤其是科比和詹姆斯,他们的嘴边布满了话筒,但这丝毫不影响NBA大牌们侃侃而谈,因为在北京,他们有着一个大梦想。

  4年之后,梦之队回来了,这一次他们志在夺冠,一雪前耻,科比等人甚至摔出狠话,不夺冠不见江东父老。

  期待四年耻辱换来金牌

  来到北京已经2天,虽然梦八队许多人是中国的常客,但这一次却不同,奥运会的氛围和中国的热情深深触动了他们。老K教练表示,他的夫人、三个女儿和她们的丈夫,还有5个外孙,一家12口都来到了北京。科比的2个女儿也来到北京为父亲助威。在北京的耳濡目染让他们坚信,这会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小甜瓜安东尼直接说:“我认为没有哪届奥运会能和北京奥运会相比。”

  优越的环境和氛围,一切令梦八队认为,没有比在这里夺得冠军更有意义,他们决心一雪前耻。“2004年奥运会,我们一无所知,我们什么也没经历过。”经历过4年前奥运会的安东尼说,“我们那支球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却只带回来铜牌。太丢人了。”

  同样经历过4年前惨痛失败的小皇帝詹姆斯也表示,现在一切不同了,“很多东西都发生了,改变了,我们现在有了科比,我们有了杰森·基德。说实话,看看科比在这支球队里防守端的卖力表现,连我有时候都觉得难以置信。”

  老将基德的话代表了梦八的决心,“我们是抱着必胜的信念来的,我们对胜利如饥似渴。”

  决心不夺冠科比要改名

  梦八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他们甚至切断了所有的后路。“人们问我,我经常开玩笑。”曾在意大利生活过的科比笑着说,“但是如果我们还想在美国混的话,我们必须要拿到金牌。否则我将成为意大利人。我的名字叫科比·吉奥瓦尼。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科比的想法得到了安东尼的认同,“如果拿不到冠军,我将把我的所有衣服运到某个地方,然后,我将与那里的球队签约。我再也不回美国了。”

  既然有了破釜沉舟的觉悟,那么梦八会如何面对艰难的比赛?毕竟阿根廷、西班牙、希腊都是劲敌。在谈赢球的关键时,詹姆斯喃喃自语,“我知道漂亮的进攻可以带来票房,而强硬的防守可以带来胜利。”

  首战目标

  防止姚明“扰梦”

  明天梦八就将迎来奥运会的首场比赛。虽然无论是以往战绩还是当前实力,梦八战胜中国队不成问题,不过对于姚明,梦八依然相当重视。

  老K教练并不隐藏针对姚明的战术,“我们必须确保不让姚明统治比赛,我们应该利用不断的掩护和挡拆来防守他,让他在进攻上很吃力,同时必须在进攻上,向内线发起猛烈的冲击。我们必须在攻防两端都让他非常吃力,消耗他的能量。”

  科比也把姚明称作一个大麻烦,而将与姚明对位的霍华德则继续淡化彼此的个人对抗,“我并不惧怕姚明,但是这不是我和姚明两个人之间的对抗,而是美国男篮和中国男篮间的对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