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卫冕失败预料之中 两原因致雅典辉煌难重现

    搜狐体育讯 杜丽失手!是预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或许都是。射击项目的不确定性和巨大的主场压力,让杜丽原本卫冕希望就比较渺茫,因此失去首金预料之中;但499.6环的总成绩和第5名的位次则有些出人意料。至于仅排名第37位的赵颖慧,只能用失望二字形容。

  射击是一项需要实力与运气兼具的项目,没有实力想要夺金固然是痴人说梦,但具备实力也并不能像田赛项目那样一定夺冠。在众人关注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赛前被誉为“双保险”的杜丽和赵颖慧最终未能保证让中国拔得头彩,而是让捷克人抢走了风头。

  资格赛,赵颖慧从始至终未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已经是第三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河北“老将”再一次受困于糟糕的心理素质和让人捉摸不定的竞技状态。389环,这几乎是一个世界三、四流选手的表现,但赵颖慧的的确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了第4名。

  杜丽资格赛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虽然排名第4跻身决赛,但与第二、三的加尔金娜和佩契奇同为399环(小分处劣势),落后埃蒙斯也仅1环而已,这一差距对于比赛型的杜丽来说并非不可弥补的差距。

  只可惜杜丽从决赛第一枪开始便表现失常,打出首轮8位选手最差成绩,并且10发子弹最好成绩不过10.4环,决赛成绩仅有100.6环排名倒数第二。不但早早失去夺金冲牌的希望,还在倒数第二轮被原本资格赛落后自己2环的美国人拜尔勒超越,最终只能落得个第5名的结果。当然卡特琳娜-埃蒙斯今天的表现的确是异常出色,这也给了竞争对手以额外的压力。

  对于赵颖慧而言,奥运会的这一页已经翻过;而杜丽还将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上与众多好手一较高下。在未能顶住首金和主场的巨大压力后,杜丽能否在“副业”上收获意外之喜,让国人开怀一笑呢?(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