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楼云:相信中国体操队是最棒的 该拼时就得拼

  本报前线记者 姚仲三 北京报道

  北京奥运会就要开战了,作为中国首个蝉联奥运会金牌的名将,跳马王楼云也没闲着,去年开始就帮助北京奥组委训练拉拉操运动员。在他看来,这是自己参与第三次奥运会的最好方式。

昨天在2008奥运冠军论坛上,楼云打开了话匣子。

  谈到即将举行的奥运会,他谈得最多的还是中国体操队,在他看来,尽管上届奥运会中国队只夺得男子鞍马一块金牌,但这届中国体操队是历史上最强的,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都有强大实力,在14块金牌中,到时夺得七八块也不是没有可能。当被问到谁最有可能夺金时,楼云显得有点为难,“各项可能性都有吧,不过,男团和杨威的男子个人全能是最有希望的,当然,从没拿过女团金牌的女队,这次也是机会难得,相信她们能抓住机会。”

  作为老大哥,自然对同样从浙江走出来的女队小将江钰源关怀备至,“江钰源是一个很全面的运动员,对她来说,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比赛,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她的事情我得帮。因此,去年当她受伤,大夫建议做手术时,我从一个体操运动员的角度坚决反对,建议她做保守治疗,这个我与浙江体操中心和中国体操队也进行过沟通。我觉得该拼的时候,就得拼。现在江钰源获得了参赛资格,希望她为中国体操和浙江体育争光。”

  作为中国拉拉操运动的组织者,楼云现在谈得最多的还是全民健身,他觉得金牌多一块少一块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多多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对于即将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小弟小妹,楼云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搞不好会背上包袱,所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另外,要特别注意受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