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燮霞坦言夺冠意义重大 未曾想到会是中国首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我国选手陈燮霞获得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她的抓举成绩为95公斤,挺举成绩公斤117,总成绩212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我一直想着一定夺得一枚奖牌,但没有想到这会是中国队的首金。”陈燮霞高兴的说。对于自己的今天表现,她表示很满意,“我很高兴自己能够表现的这么好,我发挥出了最佳成绩。”

  陈燮霞也表示这枚金牌对于她意义非比寻常,“无论这是不是中国的首金,它对我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我今天尽全力拼搏得来的。”

    25岁的中国选手陈燮霞赛前被认为是最有实力夺冠的选手,自2007年崭露头角以来,多次大赛的总成绩都稳定在210公斤以上,而对手则没人在国际大赛中有超过200公斤的战绩。陈燮霞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中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此前有消息称,陈燮霞在这段时间的训练成绩基本稳定在215-220公斤,而且仍有上升空间。她的这个训练成绩比土耳其名将泰兰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成绩多了近5公斤。只要陈燮霞正常发挥的话,就足以稳拿这枚金牌。(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