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对手

马里女篮奥运首秀惜败 新西兰76-72赢得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1:15,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B组打响,世界排名第31位的马里队挑战世界排名第16位的新西兰队,经过四节的较量,两队多次战成平分,但最终新西兰队以76-72险胜马里队,赢得奥运女篮小组赛开门红。

  四节比分:18-18;24-15;18-21;16-18。新西兰队:马里诺19分,沃尔巴顿13分,哈尔蒙12分;马里队:马加18分,西索科15分。

  马里队去年夺得非洲国家杯冠军,66年首次获得冠军,她们也是第一次奥运会。新西兰队参加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雅典奥运会正是她们以79-77胜中国女篮,把中国女篮挡在八强之外,新西兰队跻身八强,时任新西兰主帅的汤姆-马赫日后执教了中国女篮。现在新西兰队的主帅麦克-马休是当汤姆-马赫当时的助手。新西兰队只保留了两位上届奥运会主将,球队平均年龄为24.4岁,经验不足是他们本次出征奥运的软肋。

  首节比赛,新西兰队哈尔蒙率先得分,接着甘德加防守马里诺犯规,后者2罚全中,新西兰队以4-0领先。马加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其中一次打成2+1,马里队反以5-4领先。哈尔蒙投篮不中,迪亚瓦拉和麦克尔马克也都出现了失误。两队的失误都不少,投篮命中率下降,在接近2分钟的时间里,竟都没有得分。沃尔巴顿的投篮终于打破场上进球荒,马加也马上回敬一球。马里队接下来连续由迪亚瓦拉和马加进攻得手,以11-6领先。新西兰队的进攻还是没有得到改善,一度落后8分。此后,麦克尔马克和纳塔斯-珀尔塞尔、克尔连打带罚,将比分扳成14平,本节比赛结束时,双方又战成18平。

  次节比赛一开始,马加抢断,快攻上篮得分。马加接着又投篮得到2分,马里队连得4分。新西兰队的沃里梅特出手得分,同时造成卡诺特犯规,加罚命中。马里诺远投命中后,新西兰队以24-22反超。接着双方战成25平,西索拉中投命中,马里诺远投不中,贝茨抢到进攻篮板,远投也不中,自己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但投篮被库利巴利封盖。新西兰队的哈尔蒙抢断成功后,投篮得分,双方又战成27平。新西兰队逐渐将分差拉开,本节比赛结束时,新西兰队以42-33领先。

  第三节比赛,麦克尔马克进攻中搏到对手犯规,2罚1中,马加底线跳投命中。甘德加禁区内跳投命中,同时造成对手犯规,但加罚不中。两队互飙三分,但甘德加和纳塔莉-珀尔塞尔的远投都不中。在接近2分钟的时间里,双方又是一段进球荒。沃尔巴顿防守西索科犯规,西索科2罚全中。鲁斯科出现失误,被西索科抄截,进攻得分,马里队以41-43落后2分。哈尔蒙投篮命中,同时造成对手打手犯规,加罚命中。新西兰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6分。但马里队不甘示弱,西索科和杜蕾和甘德加连打带罚连得6分,将比分扳成48平。杜蕾禁区内投篮得分,同时造成库克斯犯规,加罚命中。库利巴利的犯规又把马里诺送上罚球线,2罚全中。两队争夺非常激烈,又战成53平。新西兰队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以60-54领先结束本节比赛。

  末节比赛,马加投篮命中,哈尔蒙转身投篮也得分。马里诺出手三分不中,克尔补篮得分。卡诺特远投命中,马里队以59-64落后。库利巴利中投命中,两队的分差只剩下3分了,比赛变得越来越有悬念。库克投篮不中,库利巴利拿到防守篮板,甘德加飙中3分,64平。新西兰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两队先后战成66平、69平、71平。新西兰队鲁斯科远投命中,马加投篮不中,库利巴利抢到前场篮板,进攻造成新西兰防守犯规,库利巴利2罚1中。马加在马里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出现失误,马里诺在还剩下2秒钟时造成马里犯规,2罚全中。最终,新西兰队以76-72险胜马里队!

  马里首发阵容:10-卡诺特 11-迪亚瓦拉 15-西索科 8-甘德加 9-马加

  新西兰首发阵容:14-哈尔蒙 6-马里诺 11-鲁斯科 12-麦克尔马克 4-夏米安-珀尔塞尔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