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中华一家亲相逢奥运 中华台北出场互送同胞问候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8日电

  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入场式的特色是各代表团以中文国名首字笔画的顺序入场,引导员手持的牌子上多了用毛笔书写的中国字。在今晚的两个多小时里,“鸟巢”巨大的椭圆形场成了一个充分体现世界大团结的舞台,所有运动员都成为了艺术家,一万多名运动员共同完成了一幅最美丽的作品。

  看台上的掌声,热烈地送给了纷纷登场的204个代表团。尤其令人关注,当数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3个代表团的先后登场,不为别的,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中华台北代表团出场

  挥手,互送同胞的问候

  第24位,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出场,激起了入场式的第一个高潮。

  现场解说刚刚念完“中华台北”,全场观众几乎全部自发地起立,热烈鼓掌,还有的观众抖起了那块作为道具的大红丝巾,一起发出欢呼。

  可能是受到现场激情的感染,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团员以更激动的方式回报着看台上的观众。而作为中华台北代表团旗手的垒球美女赖圣蓉笑容始终很甜美,在她的身后,数百只手在向着看台疯狂地挥舞,欢笑和热泪在这一刻一齐迸发。

  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场

  舞旗,梦想登场的欢笑

  与中华台北代表团间隔了一个中非代表团,观众还没有从刚才的欢腾和兴奋中平静下来,中国香港代表团就走进了“鸟巢”。

  同样的掌声,同样的欢笑,看台上的人们再次把自己的嗓音调整到了最高分贝。在中国香港团员欢呼声的“配音”下,走到主席台前的香港运动员奋力地挥舞着手中的区旗,对于这一举世盛会,他们有着跟北京人民一样享受着梦想成真后的欢笑。

  中国代表团出场

  “加油!”,喊出奋发的心声

  第204位、也是今晚最后一个出场的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出场马上要出场了。东北出口旁边和正对面西南方向看台上的观众已经能够看到旗手姚明高大的身影了,一阵短暂的欢呼之后,看台上反而突然安静下来,屏住呼吸的人们正在酝酿着最为猛烈的爆发。

  终于,现场解说喊出了人们期待的声音:“中国!”“鸟巢”瞬间沸腾,10万人都高举着手中那面小小的五星红旗奋力地挥舞,将这座巨大的体育场染成了一片红色。

  姚明举着五星红旗,骄傲地走在队伍的最前方,在他身边的,是来自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小朋友林浩。身穿黄色礼服的女队员跟在几名团长之后,而人数更为众多的男队员,则身穿着红色的礼服,给整个入场仪式留下了一个俊朗帅气的收尾。10万人高喊着“加油!加油!”喊出了全中国人民立志奋发图强的心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