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红旗耀全场情动四方 奥运开幕式气势恢宏表演棒

  本报记者 李跃波

  8月8日晚,国家体育馆“鸟巢”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记者有幸走进其间,现场体验开幕式的精彩,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观众即演员 互动掀高潮

  从16时30分在主新闻中心乘坐媒体车,到17时进入位于“鸟巢”西南面的文字记者席,记者仅仅用了30分钟。

刚落座,记者就发现椅子上放着一个写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字样的红色袋子。一旁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袋子是奥组委送给记者和观众们的“礼物”。

  在袋子里面,有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面奥运五环旗,一个长30多厘米上边有福娃、祥云标志的红色荧光棒,一盒微笑圈,一个拨浪鼓,一件雨衣,一支手电,一条印有祥云图案的红色丝巾,以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节目单。19时,董卿、杨澜、吴大维、黄宏等现场主持人开始教授大家使用各种道具为开幕式制造声势。

  现场主持人还告诉大家,当运动员入场时,要挥动奥运五环旗,并做“放飞和平鸽”的手势。当黄宏和吴大维拿起拨浪鼓时,全场观众发出了善意的笑声。记者注意到,观众需要在开幕式过程中与场内演职人员进行7次互动。而杨澜则在用英语进行解说,以便国外观众也能加入进来。主持人教得用心,观众学得用心。半小时后,9万名观众已经成为一个整体,并在开幕式过程中“学以致用”,创造一个又一个高潮。

  红旗耀全场 激情动四方

  距开幕还有16分钟,南面看台上响起了“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这个由一个小方阵发起的加油声,很快得到了其他观众的响应,“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像圣火传递一样,传过每个看台,在“鸟巢”奏响壮美的乐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鸟巢”上空响起时,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再次被点燃。“我参加过很多大型运动会,也体验过国歌响起时的激动,但这次是我最难忘的,9万人齐唱国歌的场面太壮观了。”新华社一位资深摄影记者说。当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时,现场再次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这欢呼声透着力量与自信,传递着期盼和祝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当各国运动员入场时,他们感受到的是这个文明古国的友善和热情。中国观众绽放出灿烂笑容,鼓起热烈的掌声、打出欢迎的手势、发出激情的欢呼声,欢迎各国选手走进北京,共享奥运的激情与欢乐。

  安徽花鼓灯 老外竖拇指

  17时45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型暖场演出正式开始。18时15分,欢快的旋律响起,花鼓灯演出《鼓乡情韵》第十三个出场,正式演出!在锣鼓等打击乐的烘托中,来自淮河岸边的姑娘小伙子们跳了起来。“真热闹嘿,你看,有敲锣的,有舞扇的,还有那个抖花伞的,功夫了得。”一位年轻的志愿者叫道。当凤阳花鼓的伴奏响起,演出节奏加快,姑娘小伙子们的舞姿更加动感。观众们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有的大声喝彩,有的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还有的模仿起顶花伞的动作。记者身旁的外国同行们也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探出身子,观看花鼓灯表演。一位加拿大记者的相机一直闪个不停,当记者问到节目如何时,他竖起了大拇指。“很不错,有股激情贯穿其间,很有感染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