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宁练点火吊钢丝苦干一月 为保密连妻子也瞒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飞绕“鸟巢”一周后点燃主火炬。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9日电 由谁点燃火炬及如何点火是整个开幕式的最大秘密。8日晚,这个秘密终于揭晓:由前体操王子李宁以飞天的姿态点燃了熊熊圣火。据了解,担任点火重任的候选人,除李宁外,还有跳水名将熊倪,而最后的幸运儿是李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现年已45岁的李宁,当年打空翻如斩瓜切菜,但现在则不那么灵了。
为了做好此次点火的动作,他足足练了一个月,包括香港著名武术指导程小东在内的专家组指导李宁进行训练。飞天点火,就是用一条钢丝在腰部绑住吊起来,然后在半空中做跑步的运作,整个过程长达3分钟。

  “空中跑步”时,完全没有着力点,他要用腰力做动作,还要看起来流畅,相当吃力。在练习的一个月来,他每次被吊到半空来练,练完之后,差点站也站不住。在8月初的彩排时,李宁被吊到接近鸟巢顶部、超过60米的高度来练。艰苦的训练,换来昨晚点燃圣火时过程的完美。

  由谁点燃圣火和怎样点火是大秘密,为了保密,李宁连妻子也瞒住,只说参加开幕式表演。如果昨晚李妻看到李宁负责点火,可能比广大观众有更大的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