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引导员展现中国魅力 姑娘们魔鬼60天竟成肌肉女

  周旦妮高举美国队牌匾,傅洁高举澳大利亚队牌匾,两人自信迈步,走向主席台。之前经历过的从未有过的艰苦军训、五天不洗澡、大汗淋漓的经历,此该都化为了甜蜜,灿烂一笑,只为眼下自豪。

  魔鬼训练从军训开始

  6月初,姑娘们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到北京培训大本营。

培训的第一项内容就是到八一军体军训。“拖个大箱子入校,当时大概是200人的队伍,教官过来,看大家把箱子放下了,立即宣布站军姿。”周旦妮对第一天的军训课,印象“相当”深刻,首先是教练:“给我们军训的,都是野战军的高手,侦察兵,年纪不过比我大一岁,1985年的,可是厉害的狠。”站不稳,就被教官训,训还不行,看你站得前后摇摆,他上来就是一脚,“身边的姑娘站到后来,都在哭,边哭边站,没办法,只能坚持。”周旦妮说。

  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有些姑娘难免有些动摇,坚持不下去。于是,教官们开始采用激将法,用语言去刺激姑娘们:“站不稳了?站不动了?你想放弃吗?行,放弃就请走人!”就在这样每天魔鬼训练下,现在她们就是举着牌子站上两个小时也不在话下。

  竟成肌肉女

  “身高是第一要素,脸小很占优势,长得好当然重要,但是,如果坚持不下来不能吃苦,举不好牌子,那就都白搭。”当姑娘们通过军训练出良好站功时,更大的挑战接踵而至,那就是举牌。

  在很多人的眼中,举牌并不是什么难事,可当旦妮把手中的牌子递给记者时,记者终于了解了,实心木制,有三公斤重。“一上来训练,前后臂间夹角就得90度,后来又改成60度,训练的时候,现在是高温,站在太阳下,一两分钟,汗像水一样淌,3分钟后,全身都湿了。”看起来都弱不禁风的姑娘们,得双手平直,端正地将牌子把持在胸前,绕场一周。“练到最后,胳膊上都练出肌肉了。”周旦妮笑眯眯地向记者展示“大力水手”的姿态,但是心里其实还是担忧,“这样子的肌肉,不好看。”

  美女五天不洗澡

  似乎是要故意考验姑娘们的吃苦能力,在军训期间,不仅是每天一早要被查房,“看你被子叠得好不好,而且要评比打分,时间紧张,你还得留着上厕所。”每天早上上厕所对姑娘们来说更是如同打仗一般,“200个人争抢10个蹲位。”洗澡也成问题,200个人,只有2个喷头可以洗,“我最悲惨的情况下,5天没洗澡,因为抢不过来,而且,太累了,累得到了宿舍,倒头就睡。”

  都是“谋”女郎

  “张导来过两次,很有亲和力的,他基本都距离我们很远地看着,他说,来这儿的都是全国选出来的比较优秀的女孩子,素质都挺高。还对我们的辛苦训练表示慰问。我们在一个小高台上走,他就坐在下面中央的位置,我们根本没注意到他,他在单子上画圈,他一笔,就完成了每一次选择。”旦妮说。幸运的是,她被张艺谋挑中了。

  8月5日晚,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张艺谋来到了引导员方阵前,根据选手的具体情况率先圈定了四五十人的名单,“张艺谋总共看了4次,每人顶多5秒钟。我总是在想,赶快看我一眼,告诉我有没有选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