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首金再次证明中国体育强大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齐紫剑 顾涓)在中国女力士陈燮霞9日夺得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一金后,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赞叹说,这枚金牌再次证明中国强大的体育实力。

  阿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体育非常强大,举重又特别强。

今天的比赛结果证明了这一点。”他说,这是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一金,也是举重第一金,他为此向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他说,中国举重有着高水平的管理机构、教练员和运动员,这是中国取得奥运会好成绩的原因。

  在谈到前一天晚上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时,阿让说,他曾16次参加奥运会,而昨晚的开幕式是“难以置信的壮观”。他说:“组织工作做得很好。开幕式留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是我一生看到过的最好的庆典。”

  他认为,中国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奥运会也给中国带来积极的发展和变化,推动中国的现代化进程。

  在谈到国际举联和他个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时,阿让说,他希望能通过北京奥运会进一步普及举重运动,并希望举重和奥运会都是干净的。他说:“反兴奋剂问题非常重要,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持相同的观点。”

  当天为运动员颁奖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第一块金牌对中国代表团来说很重要。这是我们期待的金牌,现在期待成为现实,我非常高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