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北京地铁8日通宵运营 综控员整夜监控车辆240班

  当开幕式的观众已经回到家时,地铁1号线国贸站的员工仍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这一班,要坚持到早上7时。为了保证市民乘车,全市地铁昨夜通宵运营。在客流低谷时抓紧用餐、抽空统计客流量、往复播送车次信息…… 虽然错过了开幕式,但忙碌的夜班还是让站内员工很亢奋,尽管这亢奋是用咖啡和浓茶“制造”的。

  综控员死盯中控台 数读:综控员整夜监控车辆240班

  此时地铁里的人流达到整夜中的最高峰,平均每3分钟就会有一辆列车进站。

  综控室里三位工作人员盯着控制台上红绿闪烁的信号,监控着各个车辆的运营时间,还不断切换着站内各个角落的监控录像。

  “我们仨得不错眼珠地盯着,困了就喝浓茶加黑咖啡。”工作人员说,一般的提神方法都不管用了,他们必须给自己下“猛料”。

  票务员抽空结账 数读:在每台机器取卡用时2分钟

  虽然通宵运营,但结账、清扫站台等以前闭站以后的工作一样也不能少。人流稍减,两位票务员就一起快速奔向同一方向的检票机,迅速打开机箱,熟练地把成摞车票取出,再迅速恢复检票机的使用功能。“回到报幕室后还要仔细清点几遍账目,同时卖票是一分钟不能停的。”取卡的票务员说。

  新员工偷闲加餐 数读:夜班员工的夜宵是30个汉堡

  “真香啊,这是我这一宿最快乐的时刻了。”在休息室里,票务员小王撕开汉堡包装,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今年刚毕业的小王参加工作还不到一个月,是昨晚夜班仅有的两名男职工之一。

  从昨晚7时接班起,他就没有坐过,人多时协助乘客刷卡、人少时帮同事清点票卡……“累倒没觉得,就是容易饿。”小王笑着说,凌晨2点是人最容易困的时候,他得赶紧吃完,回岗找活儿干。

  广播员往复播报 数读:刘姐整夜共播报约500次

  凌晨4时后,乘客寥寥,广播员刘姐仍在不停地口播通知。

  由于奥运期间需要临时封闭的站点都在随时变化,广播员不能用录制好的广播,只能在车辆进站前口播信息。

  刘姐的嗓子已经哑了,但却很少喝水,原因就是怕“上厕所耽误了播信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