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京特警裁判奥运马术 赛场内外训练管理都介入

  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的培训考核,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宋雪艳最终被北京奥组委任命为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国内技术官员,今天,她将在香港和其他的国内、国际技术官员一起“执掌”奥运马术比赛的裁判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宋雪艳曾经是一名优秀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过马术、击剑、射击、游泳和越野跑现代五项运动比赛,取得过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实际上,宋雪艳的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在游泳项目上,曾经夺得过全国冠军。

  1988年,从国家队退役后,宋雪艳成了一位民警。但对体育运动,她从来没有放弃过。2003年,经过考试,宋雪艳成了一名马术裁判。从昔日游泳健将到马术裁判,这样的转变并不突然。

  “我喜欢马,觉得马很通人性。”宋雪艳和马结缘是在1984年,现代五项中最难的是游泳,因为游泳改练现代五项之后才去学习骑马。从此以后,她就爱上了马。获得马术裁判资格后,她以裁判员的身份参加了九运会和十运会。

  8月3日,宋雪艳去了香港。去之前,宋雪艳专门接受了一次奥运会上岗前的培训,内容包括:出境礼仪、纪律教育,安排理论学习和考试以及比赛临场执法实践和考核,另外还有两项重要的培训,英语强化和急救课程。

  到了香港后,宋雪艳非常忙碌,每天都要工作近20个小时。马术裁判不同于其它项目的裁判,除了赛场,平时的马术训练、马匹管理都需要裁判介入。因为马术比赛的关键在于马匹,宋雪艳就要从运动员对待马匹的细节中进行挑刺,去监督,“这种感觉跟做警察一样。”

  前天,宋雪艳就发现了一个外国运动员有虐待马匹的行为,予以了告诫。

  通讯员 鼓公

  快报记者 朱俊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