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巴西女排横扫对手获开门红 塞尔维亚遭顽强抵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B组第三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1、25-11、25-10)横扫阿尔及利亚女排,喜迎奥运会开门红。

另外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遭遇顽强抵抗以3-1击败哈萨克斯坦。

  巴西3-0阿尔及利亚

  在不久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巴西女排发挥出色,五战五胜,仅对中国失掉一局,豪取总决赛冠军,被公认为现今状态最出色的球队。非洲区冠军阿尔及利亚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同巴西队实力差距悬殊,对她们而言,能出现在奥运赛场早已让她们心满意足。巴西女排则毫不懈怠,以全主力阵容应战,主攻玛丽安妮、帕乌拉,副攻瓦莱夫斯卡、法比亚娜,接应二传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

  比赛一开始,巴西队有些慢热,开局0-2落后,随后很快调整了状态,依靠瓦莱夫斯卡拦网建功、帕乌拉发球得分,以6-3将比分反超,随着玛丽安妮四号位强攻得手,巴西女排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巴西优势不减,网口优势明显,随着玛丽安妮四号位强攻得手,16-6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瓦莱夫斯卡近体快球得分,助巴西队以22-9基本锁定胜局,最终以25-11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巴西女排优势不减,随着法比亚娜轻吊得手,开局6-2领先,很快以8-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阿尔及利亚用飘球考验到巴西女排的一传,连续追分。但巴西队还是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巴西队再也没给对手表现机会,随着法比亚娜探头球得手,巴西队以25-11再赢一局。

  来到第三局,巴西队开局3-0领先,阿尔及利亚女排同巴西在各个环节上,均体现出巨大的差距,得分多源自对手失误,随着谢拉后排强攻得手,巴西队12-5将比分拉开。瓦莱夫斯卡近体快球得手,让巴西队以22-8基本锁定锁定胜局,最终以25-10赢下第三局,3-0横扫对手。

  塞尔维亚3-1哈萨克斯坦

  在早先开始的B组第二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女排苦战四局,以3-1(25-21、25-17、23-25)击败亚洲球队哈萨克斯坦女排,喜迎奥运首场胜利。除了第二局赢得比较轻松外,塞尔维亚女排遭遇到亚洲球队哈萨克斯坦的顽强抵抗,第一局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哈萨克斯坦女排还是以16-15领先。暂停归来后,塞尔维亚方才如梦初醒,依靠网口优势和强攻实力,最终以25-21赢下第一局。

  轻松拿下第二局后,塞尔维亚女排遭遇厄运,第三局比分一直没能拉开,23平之后,哈萨克斯坦依靠马特维耶娃扣球和茹科娃拦网得分,以25-23扳回一局。来到第四局,塞尔维亚及时找回状态,以11-5确立领先优势,很快以24-13拿到赛点,但随后无路可退的哈萨克斯坦,在马特维耶娃的发球局,竟连扳8个赛点!好在塞尔维亚领先优势明显,最终以25-21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有惊无险的击败对手。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