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男团资格赛第一轮:美国暂列第一位 谭凯文出彩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9日午12点进行的男子体操团体资格赛第一场的比赛中,美国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第一组的第一名,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列二三位。虽然缺少卫冕冠军日本队以及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以及世界强队德国队、俄罗斯队、韩国队以及罗马尼亚队,但是本场资格赛仍然出现了一系列的小高潮。

  根据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男子资格赛有三场比赛,今天中午举行的是第一场比赛,被分在资格赛第一场出场有美国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以及三个混合组的队伍。

  第一轮美国队阿特梅夫首先开始吊环的比赛,在做下法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仅获得了13.675分,最后出场的华裔选手谭凯文开始了吊环比赛,谭凯文是我国选手陈一冰在本届奥运会吊环项目上的主要对手,最后他凭借顺利的发挥获得了15.725分。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中发挥的中规中距,没有出现特大失误。

  第一轮比赛的亮点是荷兰选手宗德兰埃普克在单杠比赛中完成了一个F组飞行动作以及D+E两个飞行动作的连接,最后获得了 15.750的高分,引起了一个小的高潮,相信这个分数应该能帮助他进入决赛。

  第一项结束以后美国以60.050分排在第一位,意大利、西班牙分列二三位。

  第二轮开始,希腊选手马拉斯在单杠上拥有很强的实力,但是他两次从器械上掉下,只获得了13.975分,基本上已经确定无缘单杠的单项决赛。

  美国队的第二项是跳马,美国选手霍顿首先开始比赛,他完成了A分价值为6.6的前手翻前团两周,得到了15.950分,虽然没有拔尖的选手,但是美国队的跳马有三个队员的都在15分以上。西班牙和在意大利队分别在自己的第二项吊环以及鞍马比赛中发挥的中规中距,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第二轮的高潮在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安东在双杠比赛中完成了一套详单高难的工作获得了16.150高分,这个分数如不出现意外将能获得双杠决赛的资格。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后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排在前三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名将,上届跳马冠军德费尔首先开始比赛,但是他在完成一个a分为6.6分的动作是出现了坐地,同时由于他也只完成了一个跳马动作,已经确定退出了竞争决赛的行列。意大利第三轮要进行的吊环的比赛,虽然他们没有出现可以和我国选手陈一冰争夺金牌水平的选手,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保持传统依然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届欧锦赛的第五名奥兰迪16.025的高分。美国队的第三项是开始双杠的比赛,美国队在双杠中的表现平平,只有斯普林贾斯廷获得了15.800的分数,这个分数有望进入单项的决赛。

  三轮战罢,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的排序没有改变。

  美国队的第四项是单杠,这一轮开始美国队掀起个小高潮,美国队的两名选手完成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哈格蒂乔伊和霍顿乔纳森分别获得了15.575和15.400的成绩。第四轮比赛之后美国队依旧排在第一。

  第五轮刚开始,波兰选手2007年世锦赛跳马冠军布拉尼克莱谢克在跳马上就掀起了高潮, A分为7.0分的动作,最终获得了16.575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可以提前宣告他进入了跳马的单项决赛,并且将成为男子跳马决赛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第五轮之后美国队仍然排名第一。

  最后一项比赛高潮迭起,西班牙2007年世锦赛亚军德费尔没有受到跳马失利的影响,非常完美的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了15.825的高分,这个分数应该能确保进入决赛。同时美国名将阿特梅夫在鞍马上完美演绎了自己的动作,尽管因为A分的影响只获得了15.250,但是全场观众仍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出场的意大利卫冕冠军卡西纳伊戈尔在单杠上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获得了16.000分,这个分数已经基本确保了单项决赛的资格。

  最后美国队以365.20分暂列第一。(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