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自剑中心主任析女佩失利原因 谭雪输在临场应变

    搜狐体育讯 自剑中心主任分析女佩全军覆没原因 称谭雪输在临场应变不好

  北京时间8月9日,第29届奥运会击剑比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拉开战幕,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子佩剑队在个人赛中表现一般,谭雪,包盈盈和黄海洋三名选手全部出局,无一人晋级四强。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佩的队员们的发挥并不好,特别是谭雪的遗憾出局,关键还是输在临场的应变上缺少办法”。

  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的银牌得主,谭雪是中国击剑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争金点,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但由于击剑比赛对运动员临场的比赛有很高的要求,谭雪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一旁观战的自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对于她的失利表示遗憾,他说:“作为排名第三的选手在家门口打奥运会比赛,谭雪自身还是背上了很重的思想包袱,虽然在前面两轮的比赛中的发挥还算正常,但都未能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进入1/4决赛,在主要对手--2007年俄罗斯世锦赛冠军伊莲娜-尼克列娃出局的情况下,谭雪并没能抓住机会,反而被另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女将韦利卡娅击败,从而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除了表示遗憾外,蔡家东认为临场应变较少,对俄罗斯选手韦利卡娅不够了解和自身的心理压力太多,都是谭雪实力的原因。

  背负厚望出征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佩剑队,并没能如愿取得开门红,虽然在个人赛中遭遇全军覆没,但接下来谭雪等队员还要继续奋战在团体的比赛中,如果调整心态,为自己解压是她们争取团体好成绩的关键。(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