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马文辉赛后热泪盈眶 不把金牌戴脖子上就不算完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陈燮霞以212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女子48公斤级金牌的一瞬间,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上前紧紧抱住了他的哥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两人都是眼眶发红,十分激动。

  马文辉说,48公斤级夺得这块金牌看似轻松,实则来之不易。在陈燮霞以95公斤的抓举成绩名列第一结束上半部分比赛时,马文辉对陈燮霞说:“抓举赢对手不少,仅仅是成功了一步,毕竟后面还有挺举,金牌没戴脖子上,都不能算是我们的!”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陈燮霞果然再接再厉,不仅以超过第二名土耳其选手厄兹坎13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其117公斤的挺举成绩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陈燮霞淋漓尽致的发挥,得到了教练的高度评价。

  赛后马文辉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我知道有的对手比我们的实力强,但是我们成功地调动了运动员的兴奋点。”

  他说:“为国家拿金牌,不管困难多大,我们一定要把金牌拿到,为国争光。运动员按照我们教练组的要求,完成得非常圆满,我感到很满意。”

  针对比赛,教练和陈燮霞做了很多预案,赛前准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赛中的每一把试举的战术安排、精神状态和激情表现能否达到极致,甚至包括赛后发奖的环节,都进行了部署,一丝不苟。

  “心理和心态在大赛上稳定的发挥,是这几个月来我们教练组攻关很成功的一点,”马文辉说。

  在最后一举之前,陈燮霞已经确保夺冠,但为什么不冲击世界纪录?

  马文辉解释说:“如果最后一把重量跳的幅度过大,有点冒险,对运动员的准备难度太大,可能会造成伤病。”

  他说,每一场比赛有不同的任务和要求,奥运会我们是要拿金牌的:“如果为了冲击纪录造成运动员受伤了,或者举不起来,我想大家会更遗憾!”

  对于刚刚获得开门红的陈燮霞,马文辉充满了希望,他说:“陈燮霞非常勤奋,大器晚成。只要继续练下去,还会有新的突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