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美国华人华侨振奋不已 对北京奥运开幕反响强烈

  

  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8月8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开幕。“鸟巢”、“水立方”见证开幕式历史时刻。 中新社发 姜平 摄

    中新社洛杉矶八月八日电 北京奥运会于北京时间八日晚八时顺利开幕,百年圆梦,令洛杉矶、旧金山等地的美国华人华侨振奋不已。他们表示,八十多国元首汇聚北京看奥运,体现中国今天的强盛,只有国家强盛,海外侨民才有尊严。

  美国《侨报》的《百年圆梦》号外更在第一时间把奥运盛况的最新消息递交到民众手中,让无法看到央视现场直播的美国华人华侨品尝到了以开幕式为主题的奥运大餐,赢得读者盛赞。

  移民美国七十多年的罗省黄氏宗亲会黄仕峰表示,今天的奥运盛事让每位海外华人激动不已,中国的强大也再次让人感悟到,国家是第一位的,没有国家,个人便无价值。

  从广东台山移民美国的洛杉矶华侨陈先生说,北京在准备奥运的最后阶段遭遇了洪水、地震等,也受到一些人为的阻挠,但北京奥运还是成功开幕,未受影响。

  近八年来,陈先生每年回中国大陆探亲访友,走遍大半个中国,也看到了中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他表示,中国的强大,海外的华侨才有地位。

  由于民众无法通过电视台及网络同步看到奥运开幕式,《百年圆梦》号外便成了《侨报》发行区域内最早报道北京奥运开幕盛况的媒体。在洛杉矶、旧金山的茶楼等一些民众聚集场所,数十份号外往往瞬间便被抢空。在一些报摊上,原本免费的《侨报》号外竟成了商家促销的礼品。

  从台湾移民美国的储先生夫妇美西时间八日清晨三时至五时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迫切希望看到京奥开幕盛况,但无法如愿。储先生一九四七年从中国大陆到了台湾,二十年前又从台湾移民美国。他表示,北京奥运开幕令人振奋,这是所有中国人的盛事。他看到《侨报》号外后,连连称赞说,《侨报》很快。

  和夫婿一起特意开车前往圣盖博谷长青书局取《侨报》号外的林太太表示,“我和老公一直都很关心奥运会的消息,因为它是在中国举办的,是海外华人的骄傲。之前听说一些扬言要捣乱的家伙准备在奥运会闹场,心里还有些焦虑,现在好了,听说开幕式一切顺利,圆满成功,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