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委内瑞拉队年轻有冲劲 中国女排首战不敢轻敌

  晨报讯 9日晚上8点,中国女排将进行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战,对手是来自南美的委内瑞拉队。实力加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中国女排取胜本应在情理之中,但鉴于之前女排大奖赛中的状态,女排的姑娘们在这场比赛应立足现实,不可轻敌。

  中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队员中,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张娜、杨昊、刘亚男六名队员是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队成员,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和徐云丽六名队员则属年轻一代。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新老队员各占一半,属新老结合阵容。

  相反,委内瑞拉女排基本由年轻队员组成。其中,年纪最大的队员只有26岁,全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完全是一支青年军。她们在南美奥运资格赛中出人意料的战胜了秘鲁队,以第一名的身份打进北京奥运会。委内瑞拉女排全队有七人身高在1米88以上,最高为1米93。但是其队伍中两名主力队员格洛德和安德拉德身高均不到1米80。格洛德是1米75,不过弹跳力极强,技术全面,是全队的主要得分手。安德拉德身高为1米79,但得分能力同样很强且发挥稳定。

  虽然委内瑞拉女排主教练费尔南德斯此前曾表示会勇敢的向中国队发起挑战,但不相信会有奇迹发生。不过作为一支完全由年轻队员组成的队伍,届时将冲劲十足,面对这种球队,中国女排大意不得。毕竟她们现在还没到见谁灭谁的程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