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凤凰点火已确定为最终方案 碰两大难题无奈放弃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总导演张艺谋在开幕式后表示,的确在点火方式的方案讨论中,曾经将“影像凤凰”作为点燃主火炬的构思,并且已经报请国际奥委会,但最后却因为技术问题没能实现。

  张艺谋透露,原来的构思是李宁在距离主火炬台50米左右停下来,从主火炬台出现一只彩色的凤凰,凤凰用嘴衔起李宁手中的火炬,然后是虚的影像和实的火炬一起飞往火炬台,最后是凤凰衔着火炬旋转上升点燃主火炬。

此时凤凰继续在鸟巢顶端翱翔。这个方案国际奥委会代表看后非常满意,当时已经确定为最终方案。

  不过,这个方案碰到了两个大难题:第一是鸟巢顶部布置了很多钢丝,尤其是横向钢丝特别多,在主火炬台这个位置最多,会影响“影像凤凰”的效果。第二,要突出这个影像凤凰,必须要把现场灯都关掉,在运动员全部站立场内的情况下完全关灯是不现实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