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直面罗伯斯:我已是奥运冠军 不需惧怕什么

  最大对手罗伯斯7日静悄悄地来了,中国“飞人”刘翔的备战也一如既往的平静。对于这场最引人瞩目的巅峰对决,刘翔坦承罗伯斯实力更强,但自己不会惧怕。

  刘翔的伤病和罗伯斯连续取得好成绩,让外界对刘翔的担忧越来越严重,似乎刘翔世界大赛对罗伯斯保持的绝对优势已经彻底成为过去。

但在刘翔和孙海平眼中,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21日决赛前将状态调整到巅峰。“从目前训练完成情况来看,恢复了90%吧。”对于刘翔的状态,师傅心中有数。

  谈到罗伯斯,刘翔丝毫不吝啬对这位古巴天才的赞扬:“他真的非常强,综合实力非常强,比我强。但奥运会不仅要看实力,还要看把握机会的能力。罗伯斯的实力是所有跨栏选手中最强的,但他年轻,容易犯错误。”刘翔对罗伯斯的分析非常到位,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心态和经验将是刘翔最大的优势,“我现在的准备和四年前一样,心态也一样,没必要刻意去要求什么,我没什么压力,四年前我也没什么压力。我已经是奥运冠军了,不需要再惧怕什么,也不再想什么其他的,我不在乎结果,把过程做好就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