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独自贷款为全家买房 成绩提升改变家庭环境

    搜狐体育讯 谭雪家所在的小区,有个极具现代化气息的名字——“米兰世纪”,2004年,谭家从塘沽区水线路的一幢小平房搬到了这里,告别了原来那种和邻里间走得很近的生活,生活虽然失去了以往的热闹,但是却很安逸。

  这套房子是谭雪出一部分钱,然后贷款买的,谭雪的母亲杜传君告诉记者,这套面积大约100平米的房子,当初买的时候只有26万,如今早已不止100万了。随着丰田、摩托罗拉、松下、普利司通等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进驻塘沽开发区,这个以前人烟稀少的荒郊,如今已经越来越富庶繁荣。塘沽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导致这块以前无人涉足的开发区,已经高楼林立商机无限。商业繁荣伴随着楼市的升温,而谭雪家所在的小区,已经算是塘沽区最为高档的小区之一了,换作以前谭家的条件,想住在这儿几乎不可能。但是随着近年来谭雪成绩的飞速提升,使得谭家成为高档小区的业主提前实现。

  事实上谭家并不富足,在谭雪未成名之前,母亲杜传君从1997年就内退在家,父亲谭富有在塘沽建材公司工作,全家月收入不足千元。除了赡养双方老人以外,还要拿出部分钱来照顾有病的大伯一家。而懂事的谭雪也非常知道家里的困难,从不乱花钱,在物质生活上比较简朴,也从不和其他同学攀比。

谭雪的闺房
谭雪的闺房

  “我和他爸都属于工薪阶层,说实话以前家里条件不太好,”杜传君说,“不过雪雪一直很明白事理,进国家队之后她有了训练补贴和比赛奖金,但是她一直就把所有的钱都给我,然后自己只留很少一部分零用钱。”很少化妆,很少逛街买衣服,不穿裙子,谭雪抛弃了很多原本属于女性特有的专利,只为了家庭环境的改变。

  如今的谭家已经不需要为钱发愁了,谭雪在国家队拿着固定的收入,而父亲谭富有每天开着车来回奔波,忙着公司的装修生意,一家人生活安定其乐融融。(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