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北京奥运乒乓团体赛制玄机 小组第二仍无缘夺金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尽管日前国际乒联乒乓球团体赛抽签仪式结束后,许多球队的代表均一脸轻松,但是其实本次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赛制存在玄机,一旦一支队伍获得小组第二名,那么就铁定无缘最后的团体金牌争夺。

  昨天国际乒联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抽签仪式结束后,记者在查询乒乓球团体赛赛程时意外发现,在团体赛小组赛后存在着一种名为“铜牌附加赛”的比赛,而不是通常人们想象的单败淘汰赛赛制的四分之一决赛。

记者就此向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主任姚振旭请教。姚指导表示,获得小组第二的球队不是可能无缘金牌争夺,而是铁定无缘团体金牌。

  他说:“在小组赛结束后,四个小组的第二名将进行两场比赛,名为铜牌附加赛第一轮,胜者将和四个小组第一之间半决赛的负者交锋,再获胜的两支球队争夺铜牌。”这也就是,所有有志于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队伍,小组赛就必须拿第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