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花絮:与姚明牵手入场灾区小孩差点进不了场(图)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走在姚明身边的是获得英雄少年的光荣称号的四川省阿坝州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浩。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1099人的庞大阵容,将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赖海隆 徐长安)九日在BIMC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中国元素”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披露,开幕式上有一个小小的意外,因为有一个小沟通没有沟通好,出了一个纰漏,与旗手姚明牵手入场四川灾区小孩林浩一下就进不来了。

  张艺谋说,因为这是运动员的入场,突然来了一个小孩,老外都不知道他干吗的,领队都不让他进,姚明刚开始走的时候,林浩没进来,给我们急的,后来就不管了,命令副导演,你上去吧,拉也要拉进来。因此耽误了七八秒钟。

  张艺谋说,四川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开幕式团队的所有人员都非常关心,当时大家都觉得要把抗震救灾的信息和这样一个点用在开幕式上。正好,领导和大量的普通老百姓都有这个愿望,我们也在网上看了、看报纸的评论。我们就研究用在哪里,其实有好几个点都可以用。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点,就是由中国的旗手拉着小孩进来。

  张艺谋说,林浩是我们四川当地推荐的,当时推荐了好几位小英雄,我们选了他。因为他很小、很可爱。我们觉得他这个小个儿和姚明那个大个儿在一起,是一个巨人和我们的未来在一起,特别有意思。我觉得这个点非常人性化,我觉得会给我们的开幕式增加非常好的一笔,他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凝聚力和民族强大的延展性、生命力得到一个最直观的体现,我相信很多外国朋友也非常喜欢这一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