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对手把我们研究得很透 期待女佩团体夺冠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张利)两个9比15,中国女子佩剑两名主力选手谭雪和包盈盈9日都止步于北京奥运会佩剑个人赛四分之一决赛,失去了向冠军冲击的机会。谭雪赛后表示,对手把我们研究透了,场上应变基本没有什么好办法。

  谭雪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人韦利卡娅,略显沮丧的谭雪对记者说:“韦利卡娅以前没这么猛,我上半场几乎被对手压着打,下半场想扭转过来,但在关键剑上还是急躁了,最后已经没什么办法了。”

  在谭雪9比13落后时,由于场地较硬,谭雪的脚踝感到不适,队医不得不上场进行紧急处理,赛后谭雪说:“正式比赛的剑道比平时训练的稍硬了一些。”记者注意到,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一层训练大厅使用的剑道为金属亮光色剑道,而四层正式比赛场地使用的是亚光色剑道。谭雪表示,后面的比赛恐怕要加上鞋垫,以减轻剑道的硬度。

  尽管脚踝不适影响了自己的成绩,但谭雪仍把失利原因归于自己“发挥不好”。教练鲍埃尔赛后也对谭雪的失利很无奈。“他肯定会感到失望,”谭雪说。

  对于韦利卡娅的表现,谭雪表示,此前在比赛中很少在个人赛中碰到这个对手,团体赛中曾有交手,但这次比赛,感觉对手有“明显变化”。韦利卡娅的世界最好成绩为2005年德国击剑赛亚军。

  包盈盈的对手是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人扎古尼斯,失利后包盈盈表示,“感觉对手把我研究透了,而且打法和以前不一样;我一开局便以大比分落后,这样就很难在后面扭转”。

  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谭雪以一剑之差输给当时年仅19岁的扎古尼斯。

  谈到将于14日举行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谭雪希望能够上演不久前在天津夺得团体世界杯冠军时的情景,“我们还有机会,关键是每个人都要发挥出水平,现在不去想输和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