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叶冲鼓励女佩选手“想开点” 心态平和最为重要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利)中国著名男子花剑运动员叶冲9日鼓励在个人赛事中铩羽而归的中国女子佩剑队的姑娘们要“想开点”,争取打好团体赛。

  叶冲当天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评论员出现在击剑馆中。

他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主要观看了谭雪的比赛,认为谭雪应该还是输在心态上。

  叶冲说:“主场作战是把双刃剑,有可能是她太想赢的缘故,心态问题导致状态出不来,在与对手交锋的距离判断上也存在一些不足,从而输掉了比赛。”

  他说,现在个人赛已经结束,女佩队的队员们应该想开点,把注意力集中在团体赛上。他认为:“她们的教练鲍埃尔很有实力,相信通过个人赛,他会给队员们进行总结,安排团体赛的战术。希望她们能在团体赛上取得好成绩。”

  叶冲还分析说,从对阵表和个人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很有可能先后面临波兰队和法国队的挑战,应该很有机会进入决赛,而美国队在与俄罗斯队两强相遇之后,有可能会得到另一张决赛门票。

  赛前被普遍认为具有冲击金牌希望的天津名将谭雪和来自江苏的新星包盈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以9:15的相同比分负于对手,无缘四强。另一名中国选手黄海洋在第二轮比赛中告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