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博开幕式倒计时牌归零 奥运在欢呼中壮丽开场

  本报讯(记者王皓)“9、8、7、6、5、4、3、2、1、0!”

  2008年8月8日晚8时整,在全场万名中外宾客齐声倒数中,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的标志性奥运倒计时牌,静止在“0000天00时00分00秒”。

昨晚,当国家博物馆前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牌全部归零时,在场的群众发出一片欢呼声。
昨晚,当国家博物馆前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牌全部归零时,在场的群众发出一片欢呼声。

  百年梦圆,奥运来了!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在不到一秒的短暂安静后,全场的欢呼声达到高潮。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学生、市民、游客,无论是否相识,人们击掌相庆,互相帮助在倒计时牌前留影,共同记录这一激动时刻。

  河北正定的摄影师余新园,带着儿女在倒计时牌前支起三脚架,等候了17个小时,终于在最佳位置拍下难忘瞬间。来自英国的游客Dominique,在手中的画板上素描出倒计时牌前的人头攒动,激动地写下“Hot Beijing!Hot Olympic!”更多的闪光灯在同一时刻亮起。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聚焦北京!



  家住东交民巷的退休市民吴素芳,还记得2004年9月21日倒计时牌启动的情景。来自荷兰的留学生Hendin,身披五星红旗,向倒计时牌前每一个中国人竖起大拇指,“我从广州来,到北京看奥运会。‘鸟巢’太棒了,北京太棒了!”

  倒计时牌静止在零时零分零秒,奥运的脚步、中国的脚步、北京的脚步,却一刻不停地高速向前!本报记者 饶强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