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张山点出庞伟夺金优势 透露王义夫独特训练方式

视频:庞伟战胜自我勇夺一金 登上冠军领奖台
庞伟透露夺金秘诀 奥运紫微星众人欢呼第二金
王义夫称决赛表现非常棒 顶住压力夺金不容易

    搜狐体育讯 “庞伟今天的夺金,靠的就是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结果庞伟最终以688.2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前奥运冠军张山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如此表示。

   早在一天前,张山为搜狐体育撰文《第一天的期待》,文中称:“其实对庞伟来说,只要勇敢地释放出年轻选手的激情,发扬勇者无畏的精神,完全有可能由他来续写王义夫的辉煌。我期待着庞伟。”结果,庞伟用自己的表现说明自己并没有辜负张山的希望,从资格赛到决赛,他一直牢牢掌握着主动权并保持到最后。

   说起庞伟,张山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前不久观看的一次队内测试。当时PK的两人一位是庞伟,一位就是在今天资格赛中被淘汰的谭宗亮。在那次测试中,庞伟60发子弹打出了592环的超高成绩。“要知道当时王义夫为了模拟比赛的感觉,特意让我们在看台上随便制造声音,想说话就说话。”当张山后来看到庞伟的成绩后,着实吃了一惊。

   “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他能打出那么高的成绩,说明他的实力已经具备。而且对于这种年轻队员来说,感觉参加奥运会非常光荣,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没有压力,轻装上阵是非常好的。”张山口中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四年前的杜丽和朱启南也是如此。

   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得主王义夫如今已经坐上了看台,能够看着爱徒庞伟继承自己的衣钵,以另外一种形式“卫冕”,这块金牌也有王义夫的功劳。说起王义夫独特的训练方式,张山笑着说:“真是太多了。王义夫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射击冠军,对比赛节奏的控制、比赛的发挥方面,这些都是他的强项。”

   除此之外,张山还透露,王义夫作为中国射击队手步枪的总教练,其实花在庞伟身上的时间并不是太多。“王义夫更多的是把整个射击队当作一个整体。”张山表示。而在平时,王义夫为了给队员们减压,营造出团体意识,经常组织队内的活动。“比如会组织大家一块看电影,在射击队的宿舍楼道里,贴上队员们夺冠的照片和整个射击队的全家福。”(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