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美女菲菲好看不好惹 出色表现助球队取得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首战,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欧洲劲旅西班牙女篮。对于中国队来说,尽管这是第一场比赛,但却堪称是决定小组最终名次的关键之战。

最终中国女篮以67-64击败西班牙女篮,获得了奥运会的开门红,隋菲菲全场拿下了9分5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能够站在奥运会大舞台为国家效力,是一种荣誉。对于中国女篮老将隋菲菲也是一样,奥运会对她来说很重要。雅典奥运会她是中国女篮外线绝对的主力,每场比赛都贡献两位数的得分,但是很可惜,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只获得第九名的名次。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成为了菲菲下一个目标,但是不幸的是他的脚踝和膝盖严重受伤,在很长的时间内没有正常的训练,只能站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今年夏天菲菲终于归队,尽管身上依旧带着伤,但她还是玩命的拼抢,对抗。尽管在今年的钻石杯上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中,在争抢篮板的那个场面让人担心不已,但是顽强的菲菲在赛后采访的时候表示,不碍事,不会影响奥运会比赛。

  在今天对阵西班牙女篮的比赛上,作为东道主,同时又是第一场比赛,中国姑娘表现得相当出色,连投再罚打出了一个9-0的攻击波。而在这一期间,隋菲菲表现得十分活跃,不仅连续的得分,而且也多次抓到前场篮板而球队制造了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第二节比赛刚开始,中国女篮就做出了一次成功的防守,而这个人仍然是菲菲,眼疾手快从西班牙球员手中将皮球抢了过来一条龙快攻,并上篮得手。而场上最为精彩的是与八一队友陈楠的一次漂亮配合,菲菲带球吸引了对手的双人包夹,此时菲菲并没有选择突破,而是将皮球传给了禁区的陈楠。两人是八一队队友,显然心有灵犀,陈楠接到菲菲传球后上篮得手,并造成了对手防守犯规,虽然加罚没有命中,当时中国仍 有大比分领先对手。

  下半场尽管受到了犯规的困扰,但是菲菲的在场上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特别是当西班牙姑娘连续进攻成功将比分不断缩小的时候,菲菲挺身而出,左侧跳投命中,稳住了阵脚。从本场比赛中也不难看出,和这些欧洲球员对抗,菲菲没有对手强壮。在比赛中,和西班牙12号蒙塔纳纳在争抢篮板的时候,对手利用强悍的身体将菲菲顶到了场外。另外,在下场比赛中,菲菲也应该注意减少自己的犯规次数。(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