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女篮开门红志在必得 陈楠表现可圈可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篮球女子预赛B组比赛结束,最终中国以67-64战胜西班牙。前三节比分分别为18-15,37-24,52-44。

赛后宋晓波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对于今天中国队的表现,宋晓波赞许有佳。她表示,这场比赛并不是一场轻松的赛时,是非常艰苦,但是中国队的队员确实对这场比赛准备的非常充分,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战术上,一直压着西班牙在打,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打的非常好。

  谈到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进步,宋晓波说:“中国队在反手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另外这场球最关键也是赢在篮板球上,在这方面占了很大的优势,这场球确实是志在必得。”

  宋晓波也谈到了今天中国队失误较多的问题,她觉得这个队员的情绪以及体力有关。“这和第一场比赛,队员情绪兴奋,有的时候对一些机会的控制和把握可能稍微的差一点”她说,“第四节的时候,明显队员的体力下降,有些失误是自己控制不了的。”她希望通过第一场比赛有一个更好的总结,在每一个细节抠的更细,对更强的对手把自己的水平更好的发挥出来。

  今天比赛中有三个球员得分上双,分别是苗立杰、卞兰和陈楠。宋晓波认为陈楠的表现可圈可点,她说:“内外线对教练的意图发挥的不错,陈楠确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无论在内线的投篮命中率,还是外线的组织上都非常冷静,在关键时刻能够得分。”

  展望今后的奥运比赛,宋晓波认为开门红树立了日后中国队面对捷克和美国时的信心。“这场比赛后,她们更相信自己的防守,无论从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每一个队员都应该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实力,在小组赛把成绩打到一个最高的水平”她说。另外她还建议中国女排在后面的比赛中要加强防守,她特别强调“关键球的处理上,尤其是体力下降的时候,要把失误减小到最小。”(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